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五都選秀賽 誰是好首長?
政績.民調.知名度 藍綠算計vs地方需求 選民最在意什麼?




來賓: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 曲兆祥

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徐永明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CALL-IN 五都選舉 地方最需要什麼樣的首長?



國民黨在08年總統勝選後,立委補選和縣市長選舉接連吞下敗戰。







國民黨這次不但四席中只拿下了花蓮的一席,就連一向被視為鐵票區的新竹縣客家選票,也無法替國民黨穩住席次。基本票倉龐大,國內外經濟局勢也逐漸好轉,國民黨為何這次立委補選成績依然不如人意?

由於接下來就是今年底的五都直轄市長選舉,面對民進黨的勝選氣勢,有學者指出,國民黨如果無法徹底檢討敗選的原因,恐怕會引起骨牌效應。國民黨敗選原因如何,值得分析。




倒是民進黨,打算準備把勝選的氣勢,延續到年底選舉,民進黨為何勝選?這也逼得一直不願鬆口要不要參選五都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表示會在近期內和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好好聊一聊。

從馬政府上任後,國民黨的選舉成績,一直陷入低潮,這是不與地方派系妥協,清新改革的代價?會不會造成派系反撲?國民黨現在的問題?

年底這場五都大戰,直接影響了2012的總統大選,這也讓兩黨高層在選後立刻陷入了另一場戰局之中。

選民的投票意向透露哪些訊息?五都選舉年底即將舉行,台南、高雄、台中,縣市合併前後的差異,磁吸效應是否擴大城鄉發展差距?



民眾到底需要什麼?選民的抉擇,正在考驗政黨和政治人物在城市發展與規劃的遠見和智慧。



台灣選舉亂象:藍綠越來越會算,選民越來越冷漠!五都將讓弱勢鄉鎮更加弱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主持人一直在追問著
有什麼理由北市長選蘇貞昌呢?
就衝著蘇他說...人民是頭家!這句話吧

我深深感觸...
該選能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人做官
人民才有福吧
放眼看去至今好像只有綠營的人有為自己行為負責ㄟ
阿扁不是正在羈押中嗎?(辦了半天也出不罪證來只是一直羈押著...這個有法理嗎?)
那些高喊中華民國精神堡壘的人呢?
何時對他們自己的行為負過什麼責任?

聰明的頭家們自己想一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