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房價一再飆高 庶民苦不堪言
停售國有精華地 興建平價住宅 政府決心遏止炒房?






來賓:

不動產估價師 陳碧源

政治大學地政系主任 徐世榮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 莊孟翰

買不起房的市井小民 張桂菁

CALL-IN 停售國有精華地 興建平價住宅 能否遏止炒房歪風?


爲了抑制炒房風氣,上午行政院長吳敦義備詢時表示,已經明確要求國有財產局,暫停標售台北市精華區的土地。國有地高價標售,被人批評政府帶頭炒房!真是國有地標售推波助瀾房價高漲?

吳揆此話一出,停售國有精華土地後會有何改變?帶頭炒房,政府是最大投資客?政府怎麼做,才是真正有效且合理的作法?房價為何漲成這樣?





分析歷次房價大飆漲原因,以及政府有何作為,能成功抑制房價嗎?爲何房價高不可攀,是預期心理,認為房價不跌只升,還是真的過度炒作?





房市到底會不會泡沫化?還是會下修?未來房市趨勢如何?未來政經情形會如何影響房價:兩岸和解、陸資、ECFA將扮演多大角色?


房價與民生消費高,根據民政局統計,台北市去年連續13個月,近兩萬人遷出,而反觀鄰近的臺北縣,卻有將近四萬人移入。



解決房價高不可攀的問題,政府擬定在林口推出平價住宅方案會奏效還是製造更多空屋?淡水、三峽的造鎮計畫不如預期的理想,這次的林口平價住宅,有了機場捷運的願景,能夠成功造鎮嗎?如果是如此,那爲何能成功?







檢討歷年來的國宅政策。






合理的價格.便捷的交通發展.完善的生活機能,民眾購屋選擇需要政府更多的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