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香港保濟丸含致癌物!!
中藥西藥毒藥誰能分清?多吃補身?肝炎腎病癌症等著你!




來賓: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林煌

台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社區副院長暨家醫科主任 謝瀛華

陽明大學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教授 潘懷宗

醫藥記者 洪素卿

CALL-IN 中藥西藥禁藥毒藥 民眾如何分辨?能怎麼辦?


服食保濟丸恐引發副作用!?


有近百年歷史被認為有清熱、治療腹瀉吐療效的香港保濟丸,卻被驗出含有禁用的西藥,服用後可能有導致血壓過高或致癌。但卻被新加坡藥物監管部門驗出含有已禁用的西藥成分酚酞和西布曲明,服用後可能有非常嚴重的副作用。



保濟丸事件?台灣影響?「酚酞」及「西布曲明」是什麼?香港衛生署要求下架回收。國內市面上目前是禁止公開販售保濟丸,因為香港原廠沒有依規定向國內衛生署提出GMP的認証,從2006年十月起,就已經禁止輸入台灣。


中藥溫和,長期服用可改變體質?


民眾普遍認為中藥天然溫和,長期服用可改善體質。多吃保健康?但近年中藥添加重金屬屢見不鮮。到底是藥到病除還是禍從口入?




藥物管制出漏洞?


中藥摻西藥、重金屬的情形?民眾有何保障?



吳揆:四月起嚴抓偽藥:地下電台來路不明的藥有何風險?政府做了什麼?醫師呼籲政府應該及早修訂法令,訂出嚴格的標準,畢竟健康是沒有冒險的本錢。




如何安全用藥?




國人生病就習慣吃藥,但長期下來卻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醫生說得就乖乖聽?如何正確用藥?醫師提醒民眾拿藥,還是要問清楚,有沒有含類固醇、消炎、止痛的成份以及藥品有什麼副作用,免得藥品卻成了健康的殺手。



藥物濫用對人體可能產生哪些影響?快就是有效?小心藥下太重?台灣洗腎全球第一!為什麼?
民眾如何自保?身體要健康,從拒絕服用來路不明.過期藥物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