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在地開講專題(8):田尾公路花園─活力新台灣,休閒農業好去處;台灣最美的公路



後續各段節目內容:2 3 4 5 6 7

今日Call-In主題:田尾公路花園,有何魅力?休閒農業的前景與困境?

來賓: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游文宏

田尾社造協會理事長 詹勳禎

田尾現場來賓:

柳鳳村村長 周一郎

回鄉青年 胡春生



田尾公路花園

今天有話好說在地開講專題,將為您連線著名的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現場。田尾公路花園好玩的地方在那裡?當地有何景觀、產業及人文特色?而這個中部知名的花卉產業聚落,又是如何行程的?到田尾,飲食小吃、特色冰品、住民宿MOTEL;玩花、賞花、買花、騎腳踏車賞夜景,帶您一探公路花園日夜風光。



田尾公路花園簡史之整理:長期以來,台灣農業一直處於逐漸沒落的處境中,是否已到了做出大規模轉型的時刻?發展精緻有特色的休閒農業,是農民改善生活的新契機?而全台各地大小農村目前發展休閒農業的狀況究竟如何?他們是否遭遇到某些困難?




明天就是情人節,一如預期,各類應景花卉價格節節高漲,為何花價經常暴漲暴落?台灣的花卉農產品產銷制度與體系,是否存在著什麼樣的問題?

全村近八成230多戶的居民都是專業花農,田尾公路花園的興盛,對花農們帶來什麼樣的經濟效益?



漂鳥回鄉

過去社會的觀念總認為年輕人要在大城市中才有機會發展,為何近年來返鄉的漂鳥青年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返鄉青年開創事業遇到哪些困難?如何克服?

胡春生先生返鄉所遭遇問題:技術、經驗、資金…而觀光休閒對農民有何實際幫助?務農與觀光,真能兩全其美嗎?一般來說,農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做出轉型的決定?而田尾的轉型經驗又是如何?這三十多年來的公路花園營造經驗,如何能與其他的社區分享?



目前,台灣農村在發展休閒農業的道路上,遇到了什麼樣的問題?而政府的總體農業政策又該如何配合?而三十年來人氣始終不墬的田尾公路花園,下一步準備做什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發現有話好說多了youtube頁面可以看影片,而且發表影片的積極度也夠,值得鼓勵。

但是把影片放在youtube,畫質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說明如下網址。

http://blog.xuite.net/k8system/testpts/22275369

要在youtube得到一個畫質還可以的480*360的mp4檔案,要先做出一個640*480的大容量檔案上傳至youtube才行,而且youtube也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轉出480*360的mp4檔案。

這樣子youtube所呈現出來的效果,是比不上畫質佳但檔案小的zoome,相比之下zoome可以節省上傳的時間和下載的流量。

當然i'm vlog也可以做到zoome的效果,符合一定條件的話,可以不會被2次編碼,保留原本上傳時的畫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