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黃金屢創天價! 股票基金房產慘兮兮 亂世只能靠黃金?

每晚7:00,一齊在公視頻道,不要對立而要對話,不要情緒而要理性,讓影響力取代收視率,有話好說取代各說各話!(當晚12時重播)



2 3 4 5 6



來賓
政大金融系教授 李桐豪
資深媒體人 許啟智
世新財金系助理教授 梁彥平
財經記者 詹惠珠




景氣低迷,為何只有黃金一枝獨秀?國際金價一路飆漲到每盎斯近一千美元大關,到底影響金價的因素有哪些?




黃金常是結婚時代表情意的餽贈首選,但面對亂世,該不該把嫁妝拿出來賣?所謂合理的價格帶大概會落在哪裡?到底是該留著當紀念或是放手一搏,殺入投資,如何看待手中的黃金?




投資商品百百種,到底黃金在其中算是高風險還是低風險?該留意那些小細節才不會被坑殺?你聽過扣重、火耗或是條金、飾金這些專業術語嗎,你確定黃金投資真的如你所想像的那樣單純嗎?



在買賣黃金時,有那些注意事項?到底是要名家設計款還是金塊放在家比較有成就感?要到連鎖銀飾店還是巷口銀樓比較熟?真偽純度又該如何辨識?



為什麼各國銀行都那麼看重黃金,它在亂世中佔有怎樣的一席之地?
一個國家要擁有多少黃金,才足以發行貨幣?這樣的金本位到現在還是王道嗎?





當經濟通貨膨漲時,不管是民國49年舊台幣改制成新台幣,或是30年代大蕭條,黃金扮演了什麼樣的功能?亂世中該如何保本?或是趁亂也可進行小投資讓自己嘗點甜頭?不同的投資標地該有怎樣的風險管理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