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連三季負成長,台灣正式步入衰退?老百姓該如何渡難關!


來賓:

世新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 梁彥平

資深媒體人 李有德

資深財經記者 盧燕俐




馬總統為經濟衰退向全民道歉

台灣經濟正面臨什麼樣的危機?馬總統呼籲全民要「共赴國難」,事情真的有那麼嚴重嗎?對於昨天主計處所公佈的經濟成長率數字,我們該如何解讀?所謂的負成長到底代表了什麼?難道現在還沒到真正的谷底嗎?




現在是台股危機入市的時機嗎?緊急避難,股市與經濟之間的連動關係為何?受到金融風暴衝擊,各類基金都虧損!究竟是該攤平、停扣,還是乾脆贖回?投資人在這種情勢之下設定停損點的最高指導原則為何?




景氣兩樣情

台灣房市前景如何?許多媒體都報導現在是撿便宜的好時機,這樣的說法合理嗎?而房價是否已經真正落底?為您剖析不動產投資、自住與買賣的指導原則。此外,經濟不景氣,建商倒閉,仲介也跑路;檢視常見的購屋爭議及應注意事項。




面對景氣衰敗已成為既成事實,一般民眾該如何調整消費習慣及生活方式,好適應惡劣的大環境?此外,在關廠裁員頻傳的此刻,在職訓練的重要性再度浮現:投資什麼都可能賠,能否趁著景氣度小月的時刻,好好培養自己的第二甚至第三專長?景氣循環,下一波前景所需要的會是什麼人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