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圍陳真相:嗆陳圍城,警民衝突!誰該負責?

來賓: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林佳範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律師 魏千峰

現場連線:公視記者 李曉儒

今天台北圍城,多次發生衝突,這種情況為什麼會發生,又該如何收拾局面?而因陳雲林來台而起的這場遊行抗爭,又和台灣這幾年來所發生過的抗爭有何差異?是否遊行發起人對局勢的掌握有了問題,而群眾的情緒高漲到這種程度,馬英九總統、民進黨、政府和警方,有能力解決問題嗎?現行的集會遊行法框架,是否有不合時宜、規範過嚴,而需要修改的餘地?


警方執法方式,有修正空間嗎?

從陳雲林抵台的這幾天以來,不管是貼身維安或是現場管制,警察犯了什麼樣的錯誤?胡錦濤出訪國外,抗議群眾能夠在他視線之內表達訴求,為何陳雲林訪問民主台灣,卻需要和所有反對聲音隔絕?

沒收國旗、進入商家停播音樂,警察執行勤務,能否有更適當作法?而即使是陳雲林,甚至於被推擠的中國記者,他們在台灣是否也該享有人身自由或遷徙移動自由?

這場越演越烈的風波,該如何平和落幕,而馬英九總統、民進黨,以及現場第一線的警察,這時應該怎麼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