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大膽舉債救經濟:九千億紓困!政院天價救企業?


來賓:

資深財經記者 阮慕驊

中小企業主 馮怡平

政大財務管理系教授 周行一

政院釋利多,金融風暴如何渡過?

行政院今日大手筆通過九千億元規模的紓困方案,錢從哪裡來?這筆巨額預算會如何被運用?對象與補助標準是什麼?它能達成多少效果?祭出如此猛藥,台灣目前的財政狀況,是否能夠承受?



台灣產業目前主要的危機是什麼?學界認為整體產業結構已經發生重大改變,批評行政部門頭痛醫頭,並沒有整體的評估及應變。這種說法和批評能夠成立嗎?未來的經濟環境會更加嚴峻,還是有好轉的可能?我們該如何看待台灣經濟後勢?


產業大裁員

令人怵目驚心的歇業、關廠家數,代表了什麼意義?央行降息、政府紓困,提高了資金流動性,是否對台灣產業也有同等的幫助?身為基層勞動者,該如何察覺所屬的公司工廠有倒閉的跡象?勞委會提出的九大指標有用嗎?




台灣中小企業現在普遍遭遇的問題,到底是什麼?救了一時,還能救多久?我們將為您分析中小企業目前向銀行融資的情形,以及各種提振消費力政策。在不景氣風暴下,產業界對政府有何要求?產業又該如何自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