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NCC開鍘 年代綜合台撤照!!
節目廣告分不清 撤照!NCC下手重?
新聞置入怎處理?


來賓:

台藝大廣電系主任 賴祥蔚

文化廣告系副教授 鈕則勳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 執行長 邱家宜

CALL-IN 年代綜合台遭撤照 你的看法?



NCC認定年代綜合台節目廣告化過於嚴重,決定將其撤照。原來,從7月15日開始,年代綜合台就是屬於無照播出的情況;撤照決定如此重大,NCC的理由何在?節目廣告化幾乎每台都發生過,但年代綜合台又犯了什麼樣的錯誤?



對於NCC的決定,年代綜合台表示雖然不能接受,但由於該決議非為行政處份,因此,他們必須透過法律的訴訟來討回公道,年代也批評,NCC的決定根本是濫權並且侵害了言論自由,而當初換照時,NCC提出的全年不得違規一次 首播率要四十%以上的條件,年代質疑,台灣哪家媒體做得到?。



年代這次是因為節目廣告化過於嚴重而被撤照,但是,節目廣告化的現象,普遍存在有線電視頻道中,近年來,NCC不斷開罰,但電視台還是照賣時段播廣告,NCC未來該怎麼解決類似的問題?難道都趁換照時來附加條件!





電視台被撤照,年代不是第一次。94年,東森S台被當時的新聞局撤照,但後來提起訴願獲准換照復播,東森S並要求國賠,此案目前還在上訴中,但如果最後NCC敗訴,3.5億的國賠還是人民在賠,這筆帳要怎麼算!而NCC現在只罰節目廣告化,卻不管政府置入性行銷,特別是電視新聞置入更嚴重?NCC又為何不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影片何時上傳至網站??
很關心這個議題,但錯過播出時間!!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