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蔓延的恐怖攻擊!
虐囚.殺平民
維基解密:美軍醜陋行徑 反恐陷泥淖?


來賓: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 嚴震生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施孝瑋

劍橋大學國際關係博士 張洋培

公視國際新聞中心召集人 余佳璋




鮮少傳出和回教世界有衝突的瑞典,為何最近卻成為恐怖團體攻擊的目標是因為瑞典派了500名駐軍在阿富汗?還是有其它原因?而今年從九月以來恐怖攻擊的警告不斷,幕後的企圖是什麼?而這些訉息又是誰放出來的,是蓋達還是巴基斯坦?



最近的維基解密,公布了許多美國在中東不為外界所知的行徑,包括了美國在出兵阿富汗時,因為誤殺許多的阿富汗平民,讓阿富汗人民根本就不憾激美國的行動,甚至是到了無法原諒的地步!至於在代管伊拉克時,美國軍方也坐視伊拉克軍警虐囚,到底美國在中東,還有哪些不能曝光的秘密!美國繼在伊拉克撤軍後,下一步就是阿富汗,總的來說,美國這幾年的反恐行動改變了什麼?



歐洲大陸除了屢屢遭到恐怖攻擊的威脅外,近來各國又因為金融海嘯後,財政緊縮不得不刪減原來在教育及勞工的福利,結果,卻引起歐洲各國學生及勞工的反彈與抗議。英國、義大利、法國、希臘、西班牙的學生通通都走上了街頭,歐陸紛亂不斷,歐洲人要開始過苦日子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