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校園霸凌事件頻傳!!
孩子被欺負!學校不當一回事?
立法反霸凌有效嗎?



來賓:

教育部常務次長 吳財順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 吳忠泰

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教授 李明憲
(教育部反霸凌安全學校計畫主持人)

CALL-IN 不讓孩子被欺負 立法隔離霸凌者有效嗎?


教育部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國內校園的霸凌問題究竟有多嚴重!現在傳出,教育部有意要重新立法來防制校園的霸凌問題,難道,現在的法令已經無法解決及處理現行的霸凌事件嗎?





只是,立法過程複雜,教育部要推立法是下定決心要來改善問題嗎?目前教育部傾向要將霸凌者與受害者強制隔離,這樣的做法適當嗎?問題是,兩個衝突的當事人,如果都在同一所校園內的話,又要如何隔離?隔離多久?



對孩子及家長來說,究竟什麼是霸凌?孩子彼此是在開玩笑或是真霸凌?而面對孩子無論是霸凌者或是被霸凌者,從學校、老師、家長,又該如何面對及處理!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還有多少是沒有被報導出來的?孩子殘忍的手法又是從哪兒學來的?校園霸凌一再的發生,是因為問題家庭太多而導致了問題孩子;還是學校消極不處理,而讓問題更惡化;孩子遇到霸凌,轉學是唯一的方法?

2 則留言:

小雨的媽 提到...

近來校園霸凌事件頻傳,身為家長真的是很擔心,
也發現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心思來陪孩子,想和各位爸爸媽媽互相勉勵!
另外也想建議各位可以讓孩子讀《孩子的美德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9705
總共蒐集了31則關於美德的故事,例如勇氣、誠實、友誼…等等,
很適合結合最近的校園現象來教導小朋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涵 提到...

用故事敎品德是很不錯的事
感謝網友推薦”孩子的美德書”
應該很適合我們家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