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生命的難題:安樂死
謀殺?解脫?結束生命?誰能扮演上帝?


來賓:

台灣神學院代理院長 陳尚仁

淡江中文系教授 曾昭旭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

資深醫藥記者 洪素卿

CALL-IN 謀殺?解脫?你對安樂死的看法?



台北市一名84歲的王老先生,親手殺了自己80歲的太太,他說,是不想讓生病的太太再受折磨,他還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預言自己和太太都活夠了。他的選擇,是不得已的嗎?王老先生說,他是替自己的太太安樂死、幫她解脫,如果,台灣安樂死合法化,難道王老太太就可以選擇有尊嚴的離開?

人有選擇死亡的權利?



王老先生的兒子在美國,他又不放心別人照顧自己的太太,但一個老人要照顧另一個生病的老人,身心壓力有多大!王老先生有沒有別的選擇?政府又可以提供什麼樣的資源!



家中如果有重症、失能的病人,家屬能夠有些什麼樣的選擇,維持家人在生命最後的尊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國內目前因受限於健保制度,患者必須為癌症末期,且經醫師預估生存期在六個月以內,才能入住「安寧病房」實施安寧療護,經常已「為時晚矣」。
http://cisc.twbbs.org/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85&blog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