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你吃的中藥 安全嗎?
農藥殘留 汞鉛重金屬 黑心藥材多 民眾怎辨識?


來賓:

中醫師 吳明珠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

資深醫藥記者 洪素卿

CALL-IN 農藥殘留 汞鉛重金屬 中藥怎麼吃才安全?




常吃西藥對身體會有負擔,現代不少人就改吃中藥,但中藥的成份是什麼?已經都磨成粉的中藥,會不會摻有別的成份?中藥就一定安全嗎!



服用中藥會有哪些禁忌?中藥材可以自己搭配使用嗎?如果真的誤食,又會有什麼不良反應?



第六次江陳會就兩岸中藥材進口做了明確的規範,給了台灣民眾未來在中藥材的安全上,有更完整的保護。因為根據統計,台灣的中藥材有九成都從中國進口,如果源頭不安全,那吃的健康就沒有保障了。



中藥溫和,但可以隨便買嗎?市場賣的中藥材調理包,安全性又如何?



中藥屬於草本食物,長期吃真的沒問題?而現在的中藥標榜科學中藥,那究竟是中藥還是西藥?中藥、西藥、維他命,可不可以搭配服用?



中藥用煎的,效果比粉的還好嗎?中藥材店的中藥放了多久?有沒有保存期限的問題?中醫師常說的體質屬寒、屬熱,補的方法不同,那麼體質可以自己判斷嗎?屬寒的體質就一輩子都不會變嗎?



1 則留言:

Winkai.H 提到...

底下的"標籤"黏在一起了,要用逗點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