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全台農地大搶購!農田到處種豪宅!
農舍政策大翻轉?宜蘭勒令嚴審!議會砲轟草率!

來賓:
宜蘭縣農業處處長 楊文全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 李寶蓮
宜蘭縣農民(房仲經理) 李仲苗
立委 田秋堇
Callout 宜蘭縣議員 陳鴻禧

宜蘭嚴審農舍興建!具體政策與標準?
現有農舍有何問題?對農業、都計、環境影響?


宜蘭縣議會:事關縣民權益,太過草率,以自治條例送審!
適得其反?已蓋好農舍恐飆漲?
農地價格崩盤?農民權益受創?
農舍為何成民宿?縣政府一邊罵濫建,一邊發執照?


無田可種?荒田當寶?農地開放的問題?
農舍管理問題再思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南投埔里6號通車之後,帶動清淨也蓋了一堆民宿,那時候看見台灣紀錄片,大家不也討論半天,結果又能怎麼樣呢?完全合法的沒幾間,通常都是部分合法,甚至少部分合法大部分非法,最後也不了了之。
因為應該有的也有民代相關經營,找人去關說不就沒事了?
有辦法做到台北貴子坑俱樂部一樣停業嗎?
如果要嚴審,就仿照科p一樣全部禁止關說,關說就公布,問題有可能嗎?科p只有一個,不可能會再生出第二個。
農舍如果於法無據,就是違建。好在台北市比較少農舍,不然違建應該也拆光光。

我也呼籲民國兩黨的縣市長應該要有危機意識,以前不是選藍就是選綠,選民真可憐,沒得選了,大家也不求進步,反正就是幹掉對方就可以當選了。我不想神化他,但出現科p起碼台灣有一個正向比較的力量,選好的出現,而不是只是在不好的選一個。藍綠執政的限制應該多展現自己的決心與能力,不然的話,以後其他縣市應該也會慢慢出現無黨的縣市長。

匿名 提到...

對於農地變建地確實會讓人在「某個角度上」覺得可惜。

每當在看節目時,看到熱血農青、退休轉農的來賓在痛陳「很多人想種田卻沒田可種」時,個人也覺得熱血沸騰。
但事後想想,就個人所見....很多地方的「農地」是荒廢的!
現在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在務農,或是熱度只能維持幾月、幾年,更或是玩票性質.....

管制農舍興建或轉民宿只是治標,人為什麼想買農舍住和人為什麼要把農地蓋成農舍再賣掉,答案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交代,是值得大家討論研究的問題。

匿名 提到...

我還是支持縣政府的行動,嚴格審查,可能要把每年的發放農舍總量管控好,節目所列宜蘭申請的件數實在已經多到有點離譜了。

至於樓上所提,宜蘭的這個問題,從大方向,其實也是全台灣炒房的一個縮影。為什麼要蓋農舍?就是投資,就是賺錢阿,因為它會上漲。就像主持人拿的字卡,還沒蓋好就已經寫售。各縣市的農地都有人炒作,只是炒高的程度不 一,全台不僅房價變高了,農地的價格也是上漲不少。
就跟股市一樣,一個經濟活動一定會有投機套利的成份,但如果投機風氣太盛,政府應該用法令來加以約束。

匿名 提到...

大家有沒有發現
沒有修法就大多是違規使用,
重點是違規沒有取締執行,
而不是法律有問題。

結果本末倒置,把法越修越嚴,
但重點卻沒解決!
那些把農地當旅館用地蓋的,當豪宅蓋的,怎麼處理才是重點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