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習近平談九二共識!美學者:對台大選定調!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兩岸發展命脈?請君入甕陷阱?

來賓: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 湯紹成
前立委 郭正亮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
資深媒體人 亓樂義

習近平最新兩岸談話?對台定調?意義?
是否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的最大罩門?


不再惡言相向?習近平幾次談話所提顯得對台策略?


M503航線的爭議?影響?
中國宣布延後實施並西移六海浬,兩岸還是有得談?


318學運後,服貿卡死,兩岸依然鴨子滑水?這一年來兩岸發展狀況?
間諜監聽滲透不斷!退役軍情局上校-林翰、少校-王宗武,收賄洩軍情!
現階段中國對台政策與手段?2016對兩岸發展的變數與影響?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來賓湯講的一針見血,台灣前途,應該,由台灣人民決定,這種漂亮話我也會講,這都是騙選票? 實話向來是難聽的,選民不愛的, 但是政治現實是國際政治 武力現實。我覺得大家九二共識廣義就是大陸與台灣不可分隔,就像男女朋友吵架,男生說我絕對不分手,至於狹義解釋有的沒的就不多爭論,既然一國都可以兩制,兩國有沒有統一之後一樣也是兩國。廣義的說,你也可以說現在兩岸已經某種程度統一了,不是嗎? 台灣沒有加入聯合國,對外運動也用中華臺北,所以某個程度也已經被統了。台灣政治現實根本不可能分手啦,但是甚麼樣的特殊關係是可以再談的,即使不是男女朋友的婚姻關係,譬如當朋友,一個禮拜繼續通電話啊。一切以和平為基礎。台灣跟大陸是一種特殊國與國關係 或是一種特殊地區與地區關係,台灣應該也有民眾支持這樣的想法,只要大家可以和平共處,活的有尊嚴,什麼關係的名詞有那麼重要嗎??不是只有統一 獨立 兩極的選項。

匿名 提到...

「九二共識」是誰發表?確切內容?確切時間是何年月日時分?是否有具法律效力的簽屬文件?  若有簽署條約契約文件,那麼簽署文件的雙方都絕對必須是主權獨立自主,不論是個體、公司團體、官方機構、國家,不論於全世界任何國家的法律,乃至國際法。

中國官方於過去開放後至今與台灣官方簽暑之任何文件,簽署之立場呢?不就是承認台灣官方之主權獨立自主!!
不然,雙方在簽啥? 

匿名 提到...

不管別人要不要承認,台灣客觀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個體,或是高於政府的自治團體,你要給他名詞都可以,我以前無聊也去看別人寫的什麼台灣地位未定論,那些發表論文都不錯,或是台灣還屬於日本,把民國初年的法律研究的真是令我敬佩,但是國際是講求武力的,俄國要吃掉烏克蘭,當他要這麼做,它的各種法理、冠冕堂皇的理由也隨之而出。

基本上我覺得每次要選總統,國民黨跟民進黨基本上在國家認同都是打一個模糊戰術,就是喊喊口號,做一些類似愛台灣的訴求啦。譬如台灣命運由台灣人決定,你說愛不愛,沒有人不愛阿,你說我們自己決定,難道有人會說別人決定,這應該是兩黨都會這樣講,但是更關鍵的問題呢?

92共識簡單講就是終極統一(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們統對方),大陸跟台灣就是要綁一起。民進黨應該就是要獨立,(正確講究是脫離中國大陸,終極就是加入聯合國)我的理解是如此。為了怕得罪選票,大家感覺都支吾不談,大概就是喊一下拼經濟給它模糊一下,我看看這次選舉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匿名 提到...

不只是這裡, 其他許多社群的留言板, 都看到差不多的內容.
所表達的文字語態, 好像發言者就是習近平, 清楚知道習近平的意圖決心.

你們又不是習近平或中共中央高層, 連習近平是否真有意願要馬習會, 你們都不知道, 那又如何確切知道習近平決心要侵占台灣, 甚至血洗台灣?

這些恐嚇台灣人的言論, 就像那些詐騙集團的手法一樣.

中共若真敢出手開戰, 台灣連抵禦的能力都沒有, 也必定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真要把整個世界毀掉, 那就去毀吧 ^^

我的看法, 踏踏實實經營現在, 認真努力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生存比較重要吧
至少, 我們都努力過, 都曾經美好過 ^^

匿名 提到...

如果有人在路上問你,請問你是中國人(中華民國or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嗎?我想台灣有百分之70的人會說,不,我是台灣人,關于表面上認同(政治)與心理上認同,那個具影響力明顯可得而知,政客炒這種新聞只不過是為了選舉,煽動人群罷了,如果真的要獨立,民進黨執政時就可以宣示獨立,因為牽涉問題太廣泛,也知道形勢不比人強,所以喊獨立都是騙人的(順帶一提,我認為民進黨應該要說改國號而非獨立,改國號的前提就是台灣本身是一個國家,接下來修憲改國家領域),先認清自己,錢沒人家多,但我們有軟實力,我寧願先失了面子得了裡子,也不想面子裡子都輸,裡子發展完備後再加上文化軟實力,誰管你在國際打壓,只是現在都被政客操弄著,有時我都在想那些政客心裡是不是都在笑人民愚蠢

匿名 提到...

何必為了爭一個幾乎不可能爭取的來的名稱而丟掉台灣的未來呢?大丈夫能屈能伸。民進黨,一個騙人的黨而已啊。

匿名 提到...

什麼叫丟掉台灣未來?一直被吃豆腐、在國際上被打壓、無法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有什麼未來可言?民進黨是騙人的黨,國民黨是殺人的黨,共產黨是吃人的黨,講話請講完整。

匿名 提到...

我們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我們應該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咱台灣人應該站出來...這類言論老實說我聽了就很反感,台獨有自己的歷史觀點與主張,我能夠認同,也願意理解,以終結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為目標。
但是你們的主張就說是自己的主張,你們要建立怎麼的國家就是自己所認為的國家,並不需要綁架所有的台灣人。

我認為台灣人能決定自己的前途,就已經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他的名字叫台灣國或蕃薯國或中華民國都無所謂。

如果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所謂的台灣人決定,那麼主張統一的算不算台灣人,主張維持現狀或苟且偷安的算不算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