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修憲工程啟動?吳釗燮拜會李四川!
藍綠攜手?虛晃一招?台灣民主困境 都是憲法害的?

來賓:
作家 平路
社民黨秘書長 嚴婉玲
親民黨副秘書長 劉文雄
前立法委員 郭正亮

吳釗燮拜會李四川,藍綠攜手推憲改?只是虛晃一招?
目前選制的問題?單一選區並立制?


七次修憲與台灣民主發展?小黨被消滅?
目前選制的問題?政黨補助款與不分區席次分配?


憲法與民主深化關聯?青年參政(18歲)、五權三權、性別(通姦罪、性工作),經濟權(分配)、生命(死刑)
第三勢力對台灣重要性?面臨困境? 兩黨的算計與歷史的潮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節目有一種感覺,好像國民兩黨的爛是一種常態 無法改變的,所以需要第三勢力來解圍,國民黨說要改革也沒有改到哪邊去,民進黨現在給人民的信任感也降低了,
我們的國家怎麼都是政客,難道都沒有政治家了嗎? 如果大家互相算計,國家充其量只是被利益團體所把持而已.要帶往的方向自然不言可喻

匿名 提到...

大家以前如果看第三勢力最早期發展是怎樣? 一開始太陽花還是被打為你們這些就是綠營派來的..包括最早的1985也是.更不用說以前所有種種的活動.
318改變了什麼? 台灣社會經歷一年終於有一股自外於國民兩黨的聲音. 當然它目前不是一個政黨, 但有相關議題, 這些團體馬上能夠有默契的集結...
而且這些人也能夠常常上電視節目暢談 增加民眾的印象. 對台灣民主的發展其實已經進步了一大步.大家如果回頭來看過去非藍即綠,這是相當不容易.
所以兩黨要修憲 他們也是體認到這種危機意識.不過大家都很短視,目的都只是為了2016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