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福島核災四年!核四封存騙局?
封不住!廢不了!核四24小時運轉 白白浪費60億?

來賓:
前原子能委員會主委 歐陽敏盛
核能安全專家 林宗堯
核工博士 賀立維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核四封存騙局?半數系統24小時運轉、浪費60億…
核四無法封存?根本無法重啟?


核二、核三延役?可行性? 沒有核能,台灣準備好了?


核廢料儲存現況與問題?
違法花錢不消災?談核廢處理台電國際招標案。
自己處理不了?運送國外不行?核廢料無解!?


6 則留言:

Eric 提到...

聽完今天的討論:
我支持核電廠,評估該廢或者該續建
而不是封存!核電廠拼裝是相當危險的,應請外國資深工程師當任而非我國工程師,畢竟沒人有經驗,當初全程委外處理現在早開始運作了。

制度是維持安全的一種手段,但核電廠本身要完善,一些不可能發生的錯誤發生了,尤其是設計端錯誤,等到發生事情再來修改制度已經為時已晚。

最後 我覺得核四廢除重建 並廢除低效率核一核二老舊電廠,甚至蓋核五取代核三與汰換部分超級重汙染的火力發電廠。

以上前提是除了要安全且完善的把核電廠蓋完之外,最後維持也是需要比照歐洲核電廠完整的制度。

匿名 提到...

台灣絕對可以蓋到核100廠 ^^ 
大前提是:台灣島無任何人居住,包括畜牲。

匿名 提到...

讓專業回歸到專業,我比較傾向林宗堯的看法。
支持核二核三延役,效率部分這個是有迷思的,就算效率差,如果核2可以提供 5%能源就很不錯了CP值。而且不用再增加污染廠址 這個的確是不錯。

至於封存,政治人物又怕選票流失,然後很多事情都有政治考量,封存金額我覺得便宜啦 就算 100e也值得,現在根本沒有最佳的選項,我支持次佳的選項。

有的問題不是要不要解決,而是能不能,現在社會根本沒辦法去馬上決定存廢。

匿名 提到...

幾次聽那位自稱核工專家的賀博士上節目發言,總感覺其經常答非所問、不知所云,更言之無物,實在讓人質疑所謂專家的專業到底在哪裡?是沒人了嗎?請製作團隊找真正的專業人士好嗎?

匿名 提到...

核四當然比較有效率,但是反之,萬一發生爆炸,不是比較有威力嗎?而且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上,天災或是敵人只要攻擊你的一座核四就好了,核四如果機組全滿載,可能可以全部代替一二三廠,但是集中一個問題風險多高阿。假設一二三都停役了,之後我們只剩核四,我們還要不要蓋核567...,
這些各位總統候選人朋友你們講清楚了嗎?

而且核四新的技術產生的廢料是更少,還是沒有變,甚至廢料更多,這些專業的問題就留給專家。

我要說的是,節目請來各方的專業來節目暢談實在非常之好,起碼有別於其他流於口水。核四一方面是能源問題、民生問題,也是選舉議題,就是政治角力、政治籌碼而已,現在是後者居多。

我要用電但我不想核電廠我在我家隔壁,我要丟垃圾,但我也不想焚化爐蓋在我家隔壁?

如果你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不管是不是小英還是其他人),有人會不主張廢核嗎?
核四是一個選舉的主戰場,扯進太多口水,對台灣絕對不是好事。

唉~為什麼我們的政治人物就不能勇敢講出真話?各方都想討好?

匿名 提到...

節目標題:核四封存騙局?
對阿,就是一場騙局罷了。完全沒有定論的,看2016總統誰選上再來討論吧,大家請先中場休息一年。剛好配合核一核二要不要除役的時程,馬總統說不延役,到時候他人也早就卸任了,現在講也是講好玩的。由以上推導,要求核四封存,請先求2016總統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