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柯P搞烏龍?超級大弊案?神秘漂流木事件!
山老鼠橫行!林務局縱容?千萬國寶檜木 假漂流真盜伐?

來賓:
林務局副局長 楊宏志
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副教授 楊國禎
原住民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 歐蜜偉浪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 林長茂

內湖漂流木疑點?(檜木?合法漂流木?公文?為何如此完整?撿拾運送過程?)


守護山林的困難?巡山員與森林警察目前編制?
利用颱風,假漂流真盜伐,各界質疑是否合理?


林務局縱容?監守自盜?各界質疑是否合理? 珍貴木種管理政策問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我就問過朋友,想邀他去撿漂流木,他就跟我說過本來就有很多潛規則,林務處的來賓講的很清楚,國有林地不能撿拾,飄到國有林地外的才能夠,這麼龐大的利益本來沒有固定的人在把持嗎?政府或警察是不是跟黑道或特定人士在保持?我想節目應該大部分都有提及。就像其他來賓也講了怎麼樣的手法都敘述的很清楚。

而且就算有標示也可以削皮弄掉吧,

主持人說這些人運氣超級無敵好的...過一個月後你還撿得到一千萬的檜木 我實在輸給你了~ 還有主持人說我們不能買賣牛樟 但到處都是牛樟,我們社會就是充滿了很多荒謬之處。

這社會本來就充滿很多醜陋的真相,有待像柯p一樣敢言的政治人物去把它掀開。

匿名 提到...

補充主持人提到的19名警察管轄13萬公傾的森林地,警力編制嚴重不足的資訊來源:
「嘉義分隊

一、轄區範圍(總計133,365公頃)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轄管範圍係為本分隊執勤轄區,分成4各國有林事業區包含玉山、阿里山、大埔、玉井等,並加上區外保安林等,劃分有575個國有林班地,面積133,365公頃 。
位於本省西南部中央山脈南部西側,以玉山山脈以西、北港溪以北鄰接南投分隊,二仁溪以南鄰接屏東分隊。
縱跨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四個市、縣境內。
嘉義森林警察分隊

二、組織編制
本分隊目前編制主管分隊長1名,小隊長1名,警員19名。

三、任務職掌
依據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辦事細則第十五條之規定: 第四大隊至第九大隊掌理事項如下:
(一) 違反森林法相關法令案件之協助稽查及取締。
(二) 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法令案件之協助稽查及取締。
(三) 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相關法令案件之協助稽查及取締。
(四) 森林區域內違反水土保持法相關法令案件之協助稽查及取締。
(五) 國家公園區域內治安秩序之維護。
(六) 國家公園區域內自然資源及環境保護之協辦。
(七) 違反國家公園法相關法令案件之協辦。
(八) 總隊部安全維護、營區內機動巡邏勤務執行、支援派遣及其他警衛事項。
(九)其他有關警察勤(業)務執行事項。」



http://www.7spc.gov.tw/btln7/index.php?catid=147&id=41

匿名 提到...

還有主持人說我們不能買賣牛樟 但到處都是牛樟,我們社會就是充滿了很多荒謬之處?

應該是原生林的牛樟不能買賣 私有的法規有禁止? 又不是大麻 所以這社會才有這麼多荒謬之處

不會的假會 ZzZzZzZzzZ

匿名 提到...

被檢察官打臉的教授
怎不出來道歉一下呀!

檢方調查現況:台東林區管理處於2010年及2013年標售過扁柏漂流木,另內湖該地區無檜木、扁柏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