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反韓情緒高漲?媒體刻意渲染?
焚韓旗蛋洗韓校 亞運事件擴大延燒
媒體政客搧風點火?



來賓:

知韓苑創辦人兼執行長 朱立熙

文化大學韓國語文系教授 林秋山

資深體育主播 錢定遠

CALL-IN 從楊淑君事件到反韓情緒 你有何看法?

楊淑君事件,引發了國內的反韓情緒,從焚燒韓國旗到蛋洗韓國學校,這樣的情緒蔓延、這樣的行為,台灣人可以接受嗎?算不算是脫序?反韓情緒究竟因何而起?台灣媒體在楊淑君事件中,有沒有藉由文字的力量,渲染了反韓情緒?如果有,台灣媒體為什麼要這樣做?



現在各種的反韓行動,只能歸責在個人行為,真的出事了,誰又能負責?而網路抵制韓貨而下架,電視公司撤韓劇宣傳廣告,這些都是基於挺揚淑君?



衛生署長楊志良也站在力挺楊淑君的立場說,以感性的層面來說,他很想砍人,只是,做為行政首長,在國人需要冷靜的時刻,發表如此的言論,不論是否為玩笑話,其實都不太恰當!至於當事人楊淑君,回台時,在機場就立刻發言提醒大家不要針對韓國,反韓情緒或許可以適可而止。



韓國近年來在亞洲快速崛起,特別是在文化創意產業,透過韓劇、偶像團體,在亞洲成為新流行,台灣年輕人也流行起哈韓風,即使發生楊淑君失格事件,還是有粉絲為了替韓國偶像團體接機而擁入桃園機場,反韓?哈韓?哪一個才是短暫的潮流!



台灣和韓國在過去的運動競賽中,時常吃韓國人的虧,韓國人不顧一切、堅定要贏的信念,確是令人印象深刻。韓國人為何不能輸?為了要贏,他們會怎麼做?韓國人的個性,又跟他們的國家歷史有很大關係?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陳信聰被做掉不再是主持後,有話好說簡直是特定的政府傳聲筒,本來還有正反兩方意見的來賓,現在都變成一種聲音.啥小體育主播,說中國有180幾面金牌不缺49公斤量級的,根本不干中國的事.去你的,中國亞運有個200
面金牌的業績壓力,你以為中國是美國會講運動家精神的地方嗎?也難怪,祖國的光榮是不能說的秘密,你這中國人當然只會替祖國說話.但即使我是中國人,卻不是PRC的人民.去他馬的你心中混蛋的祖國.ooxx

匿名 提到...

你真的有看懂節目在討論什麼嗎 ? 個人情緒是不妥的,媒體也有平衡報導的責任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陳信聰主持的有話好說?請問他怎麼不見了??被做掉是神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