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老花眼.白內障.流目油
老人.年輕人眼疾問題多 眼睛顧不好 彩色人生變黑白?




來賓: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 呂大文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任 張延瑞

作家 廖輝英

CALL-IN 眼疾問題多!靈魂之窗怎保健?




現代人用「眼」過度!眼科醫師發現,國內老花眼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平均每10人就有1人不到40歲就已提前老花,原因就是出在近視以及長時間近距離看電腦和電視。

調查還發現,一個星期盯螢幕時間超過37小時,長久下來睫狀肌還會提早退化,還容易罹患白內障。


老人眼疾的年輕化,老花眼、青光眼、白內障是老人的專利嗎?目前有哪些方式可以根治或紓緩老人眼疾?如何預防我們的眼睛提前老化病變?這些眼部疾病,嚴重會怎樣?



一般人對老花眼有哪些疑問?近視不會得老花?12月即將開放的老花眼雷射手術適用對象有誰?風險?醫藥費?能否根治老花眼?哪些眼部疾病可以動手術治療?哪些無法根治只能紓緩?哪些只會持續惡化?

白內障位居老人常見慢性病第2名(高血壓46%.白內障42%.心臟病23%.胃潰瘍或胃病21%.關節炎或風濕症21%)目前台灣有多少老年人口罹患白內障?誰會得白內障?能預防或改善嗎?只能靠開刀?

怎麼會流目油、長針眼?為何會有黑眼圈?為何眼皮狂跳眨眼?路邊眼鏡可以買嗎?



眼睛疲勞,熱敷有用嗎?維生素A.C.B群有助改善眼睛疾病?看遠方綠色植物有沒有用?吃枸杞魚肝油顧眼睛嗎?常點眼藥水好嗎?眼疾會遺傳嗎?還有哪些方法?



老齡化社會來臨,國內是否有足夠醫療、社會照顧條件因應伴隨年紀增長而產生的老人眼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