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爭錢奪利的白色巨塔?
指定醫師費.收紅包.VIP門診.開偽藥 醫界向錢看?




來賓:

員榮醫院院長 張克士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

醫藥記者 全嘉莉



衛生署已經在今年的9月29號就明文禁止收取「指定醫師費」,為什麼醫師.手術.開刀時間都要指定費!哪些有需要?哪些是在轉嫁費用大賺民眾的錢?這筆費用是病人真心感謝,還是結果變成被迫要給的文化?不給會怎樣嗎?

病人規矩多,要良辰要吉時要醫師,收指定費難道不合理?

即使是從法律面、政策面三令五申,紅包文化還是很普遍?光明正大規範了指定費,能杜絕紅包文化嗎?然而十月起禁指定費,紅包文化將死灰復燃?





衛生署授權縣市衛生機關規定費用收取項目和標準,北市禁收指定費,但也禁不了查不到?政府的責任?指定費不准收,政府說以前有收可以要求退,可能嗎?申訴案件成功率都那麼少,前怎麼拿得回來?



目前醫院還存在哪些亂收費的陋習?(轉床費…)

減少健保醫療資源浪費,VIP門診自費,衛生署長說出真心話?一般與VIP門診服務差很多?VIP想繳健保費,政府能拒絕?法規不修,禁也禁不了?



榮總偽藥事件,醫生真有錯?醫院都沒責任?榮總偽藥事件突顯的問題,藥物管理審核的缺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