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中國民怨升高?!
上海大火58死 人民火大要調查
物價漲不停!通膨考驗能否過關?


來賓:

八九民運領袖 王丹

政大金融系教授 殷乃平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Call-out: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胡星斗





2010年11月15日下午的二點多,位於上海靜安區膠州路上的一棟28層高樓發生了火警。到目前為止,根據中國官方的說法,是有58人喪生,但是,由於還有至少56人失蹤,許多家屬找不到自己親人的下落,不願參加官方追悼會。



這一場大火,在上海卻成為一次10萬人上街悼念的行動,上海市長韓正此時才願意面對家屬的請求。但大火究竟為何而起?維權人士艾未未等人要發起公民調查行動,不祇要賠償,還要名單和真相?透過這場大火,看到上海面臨什麼問題?上海的高房價問題,比中國其他城市嚴重?上海的人口結構如何,市民擁有房子的比例高嗎?



現在不只上海有民怨,全中國,都因為物價高漲,而引發了一波新的民怨!黃豆、玉米、什麼都漲,通膨問題如果沒有處理好,會引發哪些危機?誰在炒作物價?



中國目前物價高,逼得國務院也要公佈政策來抑制物價,效果如何?民眾怎麼看,究竟物價的高漲,還會引發哪些社會問題?解決高房價,高物價,中國政府方向對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