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亞運跆拳道史上最大爭議!!
電子襪感應器惹爭議!楊淑君被判失格!誰的錯?



來賓:

楊淑君啟蒙教練 宋景宏

前跆拳道奧運金牌國手 陳怡安

資深體育主播 錢定遠

call-in 你對亞運跆拳道楊淑君事件的看法?




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昨天亞運跆拳道比賽中,一路進攻,以九比零遙遙領先越南選手武氏厚。然而比賽不到兩分鐘,裁判突然喊停。楊淑君被場邊的韓裔菲律賓籍的技術委員、洪性天要求下場,同時另一名中國籍裁判也隨後上前,對楊淑君腳上的電子襪進行檢查。

後來裁判以楊淑君腳上穿的電子襪不合格、取消比賽資格,然而比賽一開始,進行護具測試時,已經確定檢測通過,比賽才進行。

連線公視國際新聞中心召集人余佳璋,了解楊淑君事件最新狀況。

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昨天因為電子襪感應器不合規定,被認定犯規比賽失敗,世跆盟甚至用作弊來形容!楊淑君為何被判失格?

教練團表示,楊淑君原本穿的是新版,感應器已縫在裡面的電子襪,在檢錄時因為感應不良,被要求更換。由於換穿的是腳後跟沒有內縫感應器的電子襪,楊淑君才會按照說明,使用魔鬼粘固定外加的感應器,結果卻被判蓄意犯規。



事件發生至今,依舊疑點重重。國外教練低調表示,楊淑君使用今年7月已遭禁用的電子襪,然而世界跆拳道聯盟秘書長梁振錫卻表示,無論1997年版還是新版的襪子都經過認證,都可以穿,但是選手必須把感應器貼在腳背而不是腳跟,貼的部位不對,就不合格。

什麼是電子襪、電子護具?比賽輸贏透過電子設備來判斷嗎?新舊電子襪那裡不同?會造成不同比賽結果嗎?感應器黏貼位置,會影響比賽結果嗎?比賽前就拿下來後腳跟感應片,剩12秒才要拿感應片,為何?

楊淑君九分就六分上端得分,並非像外界所說四位裁判皆發現電子襪訊號異常,頻頻得分。電子護具有問題,會直接判選手失格嗎?這次判決是否過重?

亞運是國際性的賽事,對於賽事的規則及要求,選手及教練應該沒有犯規的理由,但事實卻是因為電子襪的不合規定而喪失比賽資格,確實令人難以置信!國際媒體怎麼看判決?



國際跆拳道比賽,類似的狀況經常發生嗎?跆拳道爭議為何這麼多?電子護具會比較公平嗎?規則問題,誰有疏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於這件事,我國不但應該好好檢討,並應懲
處相官人員,為何每一個國家都知道,都沒有
這樣的問題,我們卻一無所知,那些混飯吃的
人該得到懲處.

抗議當然要抗議,但是我們顯然有瑕疵,感應
片雖然撕下來了,但是放在教練身邊,人家抗
議的正是這一點.你拿著,誰知道你道了某一
局休息時,會不會偷偷又貼上去. 這就是他們
所謂的私藏作弊. 若是教練撕下來後,把他
交給主審之類裁判保管,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 他們的判決不是完全沒道理. 你能告得贏
嗎?

匿名 提到...

如果感應片是要撕下來的, 那就是不允許的,
把它帶在身邊, 跟考試帶小抄有何兩樣? 看
了叫現行犯, 沒看也是嫌疑犯.
為什麼我們一群人沒一個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