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台塑六輕大爆炸!麥寮烈燄沖天!
18天2爆!居民憂危害健康 蘇治芬:六輕別想擴建!




來賓:

環保署台塑六輕監督委員、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 林進郎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 莊秉潔

雲林縣副縣長 林源泉

雲林縣環保局長 陳世卿

雲林縣議員 林建鴻

SNG連線 地點:麥寮六輕廠區 公視記者黃千容



昨日晚上八點多,台塑麥寮六輕傳出大火,連雲林古坑的山上都看得到!這場大火導因於重油廠的管線外洩,導致發生爆炸,火焰燃燒兇猛,高度達二、三十公尺,估計還要燒兩三天!當地民眾擔憂環境受影響,連帶危害人體,引起強烈反彈!台塑六輕建廠後,工安意外已非第一次!一個月內兩起大火也燒出雲林人的恐懼!此次爆炸大火究竟有無毒害問題?此次爆炸可能產生什麼有害物質?環保署說沒有毒害問題可信嗎?風向、雨勢對此次爆炸空污的可能影響?




這場大火,已經是這個月六輕發生的第二起火災!這個月七號輕油裂解廠大火,損失超過三十億,如今產能尚未完全恢復又發生火災,事實上,六輕自從民國88年營運以來,除了引發環保爭議,工安事件也頻傳。




誰能管六輕?誰該管六輕?

雲林縣長蘇治芬怒斥中央要負責!縣政府、工業局、經濟部、消防署、環保署,究竟誰是主管機關?為何地方跟中央政府都軟趴趴?台塑劃地為王?台塑租界區?六輕廠區出事為何居民跟政府都無法直接介入?




雲林縣長蘇治芬批評,由台塑六輕自己管理內部監測,只把監測數據呈報工業局轉縣府備查,不讓縣府主導監控,等於是放縱 六輕「球員兼裁判」。雲林縣府還批評,台塑六輕設立到現在,六輕廠區的救災設備、環境監測、健康風險評估、回饋機制,全部缺乏有明確規定。




六輕該不該全面停工?誰能勒令停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10082000909


謝謝大家一起關心我們的鄉親

匿名 提到...

這是一個網友的意見 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