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熱死了!多人中暑、熱衰竭!
酷夏高溫像火爐 多人曬傷中暑死亡 為什麼會這麼熱?




來賓: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 吳德榮

家事女巫 林素芬

中醫師 吳明珠

餐飲業者 林秋香



雖然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但連日高溫讓民眾直呼吃不消,昨天基隆、大武 台北還是超過卅七度,各地紫外線都已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陸續傳出中暑、熱衰竭、甚至死亡的案例。


氣溫不斷上爬,氣候已異常?


連日來因為高溫意外頻傳,學者提出警告,過去氣象局僅盯緊颱風,其實熱浪更可怕,來得無聲無息又要人命。近日台灣天天熱到爆!真的是氣候異常?聖嬰、反聖嬰、非典聖嬰?現在是什麼情形?學者:未來夏季一定會破40度?未來氣候將兩極?



現在才七月初,出現了有史以來最高溫?然而氣象專家也預測,今年酷熱的天氣將持續到秋天,目前僅是農民曆的小暑,接下來的三個月,氣溫會不斷攀升?


熱爆了!該如何消暑?


夏天艷陽高照,為了防曬,不論男女都會拿出洋傘來擋陽光,或是塗抹防曬油。防曬商品該如何挑?UV係數高一定有效抗紫外線?



有哪些方法可以紓緩暑氣?天氣熱應該多喝水補充水份,但喝水還是有方法的,不注意的話還是會傷身。怎麼喝才健康,才能達到最大功效?





炎炎夏日,消暑商品冰涼飲品賣到翻,該怎麼吃,才能吃出清涼和健康?正確的消暑良方有哪些?

消暑方法用錯了,反而會有健康上的疑慮。民眾夏日常會灌冰水、吃西瓜、沖冷水,這些行為會有哪些風險?





炎炎夏日,熱出一身病?


夏天炎熱,常會讓人覺得頭暈目眩、頻頻出汗,如果身體不適,該怎麼緊急處理?

烈日當頭,不慎中暑該如何處理?喝水、休息、刮痧是正確的處理過程嗎?



什麼樣的人特別容易中暑?中暑的中醫理論?中暑的預防與治療?中暑嚴不嚴重?天熱會不會引發更多的疾病?老人家預防中暑、熱衰竭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