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馬總統:嚴查大陸劣質仿冒品!
黑心假貨充斥!毛巾.茶葉.大蒜...正港台灣貨損失慘重!




來賓:

南投縣茶農自救會會長 游宏達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 周清源

廚師 柯俊年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

CALL-IN 如何辨識正港台灣貨?如何杜絕黑心劣質仿冒品?


針對大量中國貨仿冒台灣商品充斥市面的問題,遭到衝擊的傳產業者昨天當面向馬總統陳情。總統指示成立小組督導與查緝,最遲下周,鎖定進口茶葉、磁磚、寢具展開全面稽查。





傳產求請政府防堵仿冒品!


來自寢具、毛巾、印染和紡織等傳統產業的業者痛批,市面上偽裝成國產品的劣質中國製品到處充斥,影響產業生計,政府卻沒有積極查緝。

產業界批評政府沒有查緝仿冒品,又說要輔導他們轉型升級。業者對ECFA憂心忡忡,也有人認為政府的補助措施並沒有實質幫助,也期待政府積極協助優質國產品行銷。



政府該如何維護前人用心經營,「MIT台灣製造」的精品品牌?


仿冒商品漫天飛!


走進大賣場,翻開標籤,不論是童裝、床單床罩或旅行皮箱,產地不是中國就是越南。

因為中國黑心貨時有所聞,不少人現在都願意花比較多的錢買台灣製品,但是這些價格比較高的產品,就真的是台灣製造的嗎?台灣商品遭仿冒的情形?



便宜無好貨!貴一點的一定是台灣製造?為了確保台灣製造的品質,經濟部開始在台北的大賣場裡設立"台灣商品館"試賣,但在市場及其它的商店,消費者又要如何確保自己買產品,真的是made in Taiwan?如何看政府嚴查大陸劣質仿冒品決心?




五感辨識好壞真偽!


逛逛菜市場,可以看到近年來售貨的變化。偽標、剪標…其實很多都是業者的仿冒手法。仿冒品的品質欠佳,又難以有保障。除此之外,民生料理必需品大蒜、洋蔥、漁產品、乾貨…,總鋪師分得出來大陸台灣嗎?

農產品產地標示不清,保證台灣製造的寢具皮鞋,為何品質相差甚大?為了吃得安心,用得放心,怎麼分辨毛巾好壞?又該怎麼分辨台灣茶葉跟大陸越南茶葉?如何才能杜絕黑心仿冒品? 不要掉進標榜台灣製造的陷阱裡。




當中國商品低價傾銷,又透過仿冒方式大舉輸台。保障廠商品質信用和消費者權益,仿冒和黑心商品的防堵,已經是ECFA簽訂以前不可不面對的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