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張曉風跪求總統 政府:如期動工!
別切除我的肺葉!老作家下跪疾呼 喚不回202兵工廠




來賓:

荒野保護協會副理事長 賴榮孝

立法委員 蔡正元

台灣綠黨召集人 潘翰聲



位於台北南港的202兵工廠,中研院申請部份土地將在6月1號開發為生技園區,憂心濕地開發將汙染環境生態,作家張曉風跪求馬總統。行政院明天將召集相關單位,並邀張曉風現勘。


台北最後綠地將開發,環團呼籲別切除肺葉


綠油油土地,白鷺鷥、大冠鳩穿梭其中,生態資源豐富,這是佔地185公頃的202兵工廠,但當中的25公頃土地被政府計劃作國家生技園區,作家張曉風呼籲政府保留台北市這最後的綠野,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以及內政部長視察後宣佈,生技園區維持在原計畫在6月1號動工。




144公傾將如何開發?目前規劃方案與爭議?


張曉風跪求總統,政府依然如期動工!是張曉風過度詮釋202兵工廠重要性,還是政府漠視環境生態?



溼地開發、危害環境生態?




202兵工廠是否為濕地?溼地定義是什麼?它的功能如何對生態環境、水保滯洪有幫助?開發後是否影響生態以及水土保持?



202真是北市肺葉嗎?




兼顧生態與生技,可能嗎?


鄰近中研院之便,生技園區非蓋在南港不可嗎?是否具有圖利財團的疑慮?有效運用資源的開發,能帶來更多的可能,但何以平衡環境生態的存續,更需要通盤和專業的考量。環保開發「兼籌並顧」!?做得到嗎?



民間共同監督機制的可行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