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中科四期有條件通過! 蚵農下跪環評照過 管制提高 雲林彰化免驚?




來賓:

中部科學園區局管理局局長 郭坤明

朝陽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系副教授 莊順興

反污染源危害王功自救會長 林連宗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 林進郎


網路視訊:彰化縣二林鎮公所建設課長 李坤北



中科四期環評引發彰、雲農漁民到環保署前抗議,爆發激烈衝突但還是「有條件」過關!何謂有條件過關?和原先的廢水標準有何變更?差異何在?中科廢水排放比105年標準更嚴格,民眾杞人憂天?





環評授權中科自行決定,報載中科傾向濁水溪?排放至雲林定案了嗎?光電產業廢水會不會衝擊農漁產業,綠牡蠣危機再現?對蚵農的保障夠嗎?

另外中科用水來源會不會與當地民生「爭水」?中科表示不會抽取地下水,而是在不影響農業用水的情況下,使用彰化農田水利會的水。但事實如何?

1/3民間代表、1/3廠商代表、1/3公正人士組成的監測小組,將對環境保護和居民健康進行調查,能否確保環境安全?排放廢水裡的重金屬物質,中科承諾低於標準,但是真的對人體沒有影響?




專案小組作出結論,要求初期及中,放流水每天在6萬噸以內,廢水可排放至舊濁水溪或濁水溪之河口潮間帶低潮線以下。後期或廢水量高於6萬噸或牡犡體內銅檢測濃度值超過100mg/公斤濕重,應以海洋放流管排放。兩條廢水排放的出海口外有何東西?何謂海洋放流?工程期程與費用和現在預定的有何不同?





接下來問題該如何解?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節目看一看...
我期待也期許園區能更高的標準去處理問題

但我想問中科管理局
所以你會讓你懷孕的太太喝你們排出來的水嗎
你會讓你的孩子從小喝這水嗎

匿名 提到...

我想問中科管理局你們檢測放流水標準的項目真的能保證水是安全無毒的嗎?那些高科技廠排放出來的有毒物質不是很多都是未知的嗎?那些化學物質都不用測也不知如何測吧!
你說的那些檢測與保證的話難道其他科學園區沒說過?結果還不是毀了一條條河川。
科學園區是怎樣一回事在科學園區工作的最知道。
你們以後應該不會吃台灣的蚵阿吧都吃進口的生蠔。

匿名 提到...

如果水是安全的,那…水幹嘛要排,
中科留著自己用就好啦?
不是嗎?
一定有所改變了嘛!

匿名 提到...

農為邦本呀!不要讓農地一去不復返!
在地球不穩定的未來,
政府真的要三思呀!

匿名 提到...

中科是否能帶來2萬多的工作機會
看看南科現在廠商進駐率 就可得知
現在講的天花亂墜 能不能達成目標
還不知勒....
但卻確確實實會污染當地的環境
當各國皆在重視環保議題時
我們卻打算將他們 消耗怠盡
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的定律
在為了增加 外匯存底 情況下
破壞了這些青山綠水
這樣代價值得嗎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材燒.....

匿名 提到...

政府一天到晚要我們節能減碳,但他們破壞生態的政策也是刻不容緩的進行著,要人民不要做的事卻自己大肆地破壞,等到世界糧荒的時候看台灣人要吃什麼,會有哪個國家願意進口寶貴的食物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