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優安蜜致癌物 你我吃下肚 乳酸維他命 防癌抗老化 保健食品多多益善?




來賓: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前衛生署長 李龍騰

中華民國健康食品協會常務理事 楊燿銘

資深醫藥記者 全嘉莉

消基會秘書長 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乳酸飲料優安蜜被舉發含致癌防腐劑,出租廠房的將軍乳品表示,拒絕退貨回廠要求直接銷毀。山寨飲料隨處可見,衛生單位如何把關?



如果不是廠商自行送檢,現有食品安檢機制,能否追出含致癌物質的去水醋酸?
什麼是去水醋酸?真會致癌?已經吃下去了怎麼辦?除了便當店、飲料店,還有哪裡有問題?



什麼是乳酸菌?對人體真有幫助?乳酸菌、維他命、保健食品,是多多益善還是問題多多?維他命又該列為食品還是保健藥品?改列食品價格真會降一成?改列食品會不會有濫用情形?



過度食用維他命對身體會有傷害嗎?維他命該怎麼吃?










目前政府對保健食品、醫療藥品管理方式究竟為何?拒絕病從口入,做回自己身體的主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有話好說介紹的主題真的對我們一般大眾很有助益,尤其是今天的藥品內容更是釐清很多疑問,不過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主持人與來賓能多用台語,像地下電台的嚴重性應該是要直接對會聽信地下電台購買黑心藥品的觀眾來解釋,我外婆就是地下電台的大戶之一,可是他又只聽得懂台語,如果節目大半都說國語,他就沒有看的興趣了,希望製作單位與主持人能諒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