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颱風又來了!請全民戒備! 共伴效應不可小覷 雙颱來襲千萬小心!




來賓: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 劉廣英

台大地質所教授 陳宏宇

銘傳都市規劃與防災系教授 馬士元

中興大學水保系 主任 陳樹群

網路視訊:屏東縣長 曹啟鴻


目前轉為中颱的芭瑪颱風和變成強颱的米勒颱風,在路徑、雨量方面氣象局及專家有何預測,會帶來哪些衝擊?





何謂「共伴效應」?東北季風加上颱風雙重作用下秋颱特別恐怖?颱風形成的條件是什麼?影響颱風規模有哪些因素?


已經減弱為中颱的芭瑪颱風,及已經增強的米勒颱風,未來動向仍被密切關注,有可能兩個颱風都來台灣嗎?雙颱結合或路線分離?藤原效應是什麼?




莫拉克來襲八八風災之後,各地災情慘重,堤防破洞還沒補,怎麼辦?佳冬林邊地下水道的泥沙都清完了嗎?重建工作尚在進行,颱風的腳步卻未停歇,從過去記取了哪些教訓?防災救災的指揮體系是否健全?有哪些地方需要民眾配合?



雨勢強大,政府宣稱中央到地方都可以發布撤村警告,各縣市的撤村標準為何?怎麼撤?撤到哪?有些地區河床比村落還高!來不及疏濬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