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中共建政60年 國慶大閱兵 和平崛起or耀武揚威 中國下一步?全球期待又害怕! 建政六十年 中國下一步? 世界經濟強權 高壓統治人權退步 中國變與不變!






來賓:

89民運領袖 王丹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淡江美研所教授 陳一新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60週年,擴大舉辦國慶閱兵大典,軍容浩大,向世界展現強大的軍事實力。人民對未來的期待是萬眾一心?十一國慶,對中國內部、對國際,中國想傳達什麼訊息?

建政六十年,從毛澤東到胡錦濤,中國的變與不變?







沉睡的中國下一步想怎麼走?真能和平崛起?向世人展現軍事實力,會不會對區域政治,包括印度、日本、台灣、美國有何影響?



發展中的中國,內部貧富差距大、殘暴對待異議人士、貪污、經濟泡沫,這些都是中國的隱憂。未來第五代接班梯隊能夠對這些問題迎刃而解嗎?



經濟開放無法回頭?改革開放的下一步,就是政治開放?

三獨合流?分離主義?胡錦濤宣示堅持和平統一路線,中國將如何處理台灣問題?
改變中國的觸媒會是什麼?激怒中國的觸媒又是什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们的崛起是不争的事实,崛起的道路很艰难,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克服!

中国之声将响彻全球!

匿名 提到...

但是自从马上台后,两岸关系和缓了很多,
攻打台湾根本不现实,浙江,福建,广州,谁家没亲戚在台湾。能打吗 打台湾亲者痛仇者快。
我们有威胁 我们外面有美国给我们设置的岛链,我们上面有一只很强壮的北极熊,我们有印度窥视的我们的藏南,我们旁边还有一个越南,最后更有宿敌日本。这些难道不是威胁?

我们需要钢铁长城。
我们不能,也不能被人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