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誰在威脅中國? 軍事經濟政治 多元擴張策略 中國如何稱霸全球




來賓: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 蔡明彥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

八九民運領袖 王丹

CALL-OUT: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胡星斗




中國崛起,世界都在看!號稱和平崛起,中國十一國慶大閱兵,為何展現強大軍事實力?中國真的是世界強權嗎?向威脅勢力宣示什麼?誰在威脅中國?

窮兵黷武?是長期遭壓播而產生的民族情感所導致?抑或真面臨外部威脅?中國與鄰近國家有哪些糾紛(經濟、領土、歷史)



中國因應外部威脅的方式?結合經濟、軍事、能源的全方位外交戰略,與鄰為善,中國如何發展與周邊國家外交關係?中國崛起已經讓美歐日等強權備感威脅?



中國為何要援助蘇丹、伊朗、北韓?

中國的非洲策略?除了獲得能源,還是中國拉攏第三世界的目的與作法?打不下來就買下來?中國的併購策略?





中國在世界攻城掠地,為何遇到人權問題就轉彎?歐巴馬不見達賴,美國也低頭?





全方位的擴張策略,是會讓世界更和平,還是更不穩定?面對中國外交擴張,台灣的外交還有伸展的空間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共的各級大小貪官在威脅中共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