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澳洲升息 全球利率大逆轉? 復甦確定?澆熄火苗?利率高低左右經濟! 台灣經濟雨過天晴? 股市房市漲不停 庶民經濟跑不動!





來賓:

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

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黃達業

世新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 梁彥平

資深財經記者 許啟智






澳洲央行將基準利率到3.25%,並承諾將陸續升息,澳洲為何選擇升息?吸引資金回流?景氣真的復甦?對外宣示大於實際狀況?

外幣定存有賺頭?風險與效益如何評估?台灣會不會跟進?美國會不會跟進?



升息趨勢確立?全球利率也將V型復甦?





升息對民眾會有何影響?物價、房價、房貸、股市、退休生活…。

升息會有何好處?能夠吸引資金、解決通澎,避免經濟泡沫,使得幣值增加?相反地,升息是否會帶來壞處?從金價、原油趨勢看全球經濟。





85度C明年回台掛牌上市,台股表現已備受企業肯定?兩岸題材操作,反映在股市上其實雷大雨小,看漲不漲說跌不跌。企業信心滿滿荷包飽飽,民眾薪資倒退失業攀高,台灣經濟後勢究竟如何?台灣該不該升息?考量標準為何?


2 則留言:

Nia 提到...

怎麼感覺到有人一直在玩筆 orz...

陳信聰 提到...

來賓的確因思考時的習慣性動作,發出玩筆的聲音,我們會多提醒來賓,這樣會干擾觀眾。

謝謝你的指正。

信聰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