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國富論專題(16):美國經濟終於有救?歐巴瑪今晚就職,全球景氣攀升有望?



今日Call-In主題:美國救經濟方法 給台灣什麼啟示?

來賓:

寶華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

醒吾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講座教授 周添城

資深財經記者 許啟智



歐巴瑪是拯救全球經濟的新超人?

可說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美國新科總統歐巴瑪就職在即,不只是美國國民對他與他所領導的政權寄予厚望,就連身受經濟衰退所苦的世界各國,都對歐巴瑪的上任抱著極大的期待。然而,一年多來在不斷衍生的金融災難打擊之下,美國經濟衰退仍然深不見底,歐巴瑪真的能成功將美國經濟從谷底救起嗎?



美國經濟能否復甦,與全球各國有何關係?對台灣來說,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增減幾個百分比,會有什麼改變或影響?然而,美國經濟的跌勢已經真正座底了嗎?歐巴瑪在他未來的任期內,將可能面對什麼樣的的挑戰?面對這些有待解決的困局,他與他的團隊掌握了什麼樣的優勢?



目前為止,歐巴瑪所提出的經濟團隊人選,以及已經表面化的各項經濟政策,真能讓美國人衷心地寄予期待?面對經濟與景氣問題,台灣的財經官員的振興經濟作法,和美國有何不同?



歐巴瑪所面對的挑戰

強行舉債、大幅擴張式的經濟政策,是這種非常時刻的最佳手段?台美兩國在處理政府負債問題上,有何差異?歐巴瑪的受歡迎,有很大一部分來自選民對他的信任與期待,這些信賴對歐巴瑪與新白宮來說,都是從競選期間所累積下來的無形、無價資產。究竟純粹的信心,對經濟活動與市場會產生何種影響?一個受到空前歡迎與敬愛的國家領袖,對建立或重建國民信心有何重要性?又將面對何種風險?




美國經濟策略會從放任式的自由主義經濟,轉向漸趨保守的貿易保護政策壁壘中嗎?美國對中國與台灣的經貿策略、比重、實質內容等...會有所改變嗎?過去中國維持高速經濟成長的對美出口,會逐漸式微嗎?台美是否有機會簽署FTA?



如果美國經濟能夠從金融危機的瓦礫中再度站起,今日的全球經濟版圖會產生何種變化?對台灣來說,哪些類別的產業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歐巴瑪的做法與經驗,對台灣當局的挽救經濟措施,有哪些啟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有話好說團隊,終於把檔案分段上傳了。
畫質和之前的比起來,是有好「一點點」而已,值得鼓勵。

但是,請問問自己的眼睛,這樣子的畫質,您滿意了嗎?

分析了一下檔案,發現到:

潮寮毒氣引爆衝突(一)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72543/5537618
115MB (120,753,685 bytes)
00:18:50

潮寮毒氣引爆衝突(二)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72543/5537774
105MB (110,295,789 bytes)
00:17:12

潮寮毒氣引爆衝突(三)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72543/5538050
127MB (134,151,042 bytes)
00:20:56

video: h.263 770kbps
audio: mp3 64kbps
video size: 320*240(畫面太小)
總共:347MB(畫質差)

試著和下面的檔案比較的話

國富論090120 part 1
http://zoome.jp/mov_test/diary/38/
114 MB (119,569,917 bytes)
00:28:05

國富論090120 part 2
http://zoome.jp/mov_test/diary/39/
122 MB (128,094,208 bytes)
00:30:05

video: h.264 500kbps
audio: HE-AAC 64kbps
video size: 512*352(畫面尚可)
總共:236MB(畫質尚可)

請看貼圖比較(按右上角的放大鏡看原圖):
http://photo.xuite.net/k8system/2615817/21.jpg
無論是字體的清晰程度,還是顏色的漂亮程度,很容易看出來吧?

千萬別說我用zoome空間的畫質來欺負人,
因為有說好說使用的I'm vlog空間,也是可以有好畫質的!

證據在這裡(請按右上角的放大鏡看原圖):
http://photo.xuite.net/k8system/2615817/22.jpg
左半邊是有話好說向I'm vlog買的VIP會員空間,放上去的畫質
卻輸了右半邊的影片(I'm vlog免費空間)一段距離。

上面談了畫質,現在談一下聲音。
以有話好說官方放的「潮寮毒氣引爆衝突」為例,
預設音量不但是「太小聲」,
而且手動把聲音放大之後會聽到明顯的「高音吱吱叫」。

這樣的結果,對於有話好說辛苦的工作團隊,真的滿意了嗎?

有話好說開播至今快要一年了,這麼有質感的理性談話節目,
做了好多好多值得民眾關心的議題的討論…
如果只是讓大家在電視機前看過有話好說一次,
然後隔天就隨著大便排掉,
什麼也沒留下的話,真的是太可惜了。

所以說把好的節目(像是有話好說)放在網路,
讓人可以隨時回味 ,是很重要的。

祝 有話好說製作團隊  新年快樂

陳信聰 提到...

Nia您好:

謝謝您這麼詳細的分析了我們網路影音的質量問題,您的意見一直都很具體,對我們很有幫助,也讓我們十分慚愧。

有關畫質欠佳的部份,因為現在節目側錄的電視卡訊號來源是有線電視訊號,畫質音質都較差,且就如您所說,音量過小,且放大時會有高頻雜訊聲。

我們接下來會改用數位無線電視卡來接收較高品質的訊號,加以側錄剪輯後上傳,希望無論在影像和聲音的品質上都能更進一步,並且達到觀眾的要求。


敬祝 新年快樂

有話好說製作團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