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李光耀凌晨去世!新加坡亞洲奇蹟?
小國閃耀全球!專政高壓嚴刑!李光耀傳奇與爭議?

來賓:
新加坡管理大學李光前商學院客座教授 康榮寶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李光耀與新加坡?


專政高壓嚴刑!新加坡模式?自由開放?英語環境?
新加坡爭議?專政高壓嚴刑?


新加坡與台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雖然是民主時代,民主只是口惠不實,多數為政者的心目中,心中很大一部分還是要權利一把抓,骨子裡其實要開明專制,太多聲音不好做事,尤其當一個國家需要吃飯需要經濟發展,要富國強兵,這樣的人就更容易掌握權力只要給予一些經濟上甜頭,人民就很容易買帳。
我們看希特勒或是最近的日本,或是普丁哪個不是創造了所謂經濟的奇蹟,獲得人民所謂的明君,獲得高度的信任,而後便可輕易將國家帶往一個他想要的方向。

李敖先生以前曾經去過大陸幾所大學訪問,
他在針砭大陸的制度提供了一個想法,大陸目前達到了一個國力前所未有的鼎盛,這點他是盛讚共產黨的,專制是富國強兵的一個必要條件,他也舉例菲律賓或是泰國是為民主所害。他舉出了他的觀點,是否同意看個人。
(以上為個人聽演講心得,若有差異,請參考其演講內容)
我只是要說明,當一個人取得權利之後,通常專制(權利的鞏固)反而變成他的一個中心思想,不管他是為了國家的前途、民眾的福祉,或是自己的權利私慾,無從得知。只能一言一行慢慢觀察。

近日李登輝受訪應該可以做一個最好的註解。

李登輝指出,美國知名的學者杭廷頓曾說過「李登輝過世的話,台灣民主還能留下來,但是李光耀過世,制度無法留下」,這就是他和李光耀不一樣的地方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503240420-1.aspx

匿名 提到...


不知所云

「口惠不實」留下來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