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美對台軍售 中國跳腳!! 美國讓盟國安心?中美較勁!加速中國東擴南進?




來賓: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

資深軍事專家 亓樂義

淡江美研所教授 陳一新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 賴怡忠



美國總統歐巴馬1/29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5項總金額近64億美元防禦型軍事戰備,歐巴馬任內首宗對台軍售案,中國在事前事後都高調抗議並揚言反制。美國為何選在此時對台軍售?重要軍購案執行時機都經過慎重評估?中國事前事後高調反批,揚言四項制裁!雷聲大雨點小?



軍售案此時宣布,所為何來?報導指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瓊斯(James Jones)宣稱未來對台軍售將先與中國「諮商」(consult)?違反六項保證?美國為何隨後嚴正否認?唱雙簧?講錯話?給中國下台階?



武器清單與質量如何?F16C/D與柴電潛艦美國為何不賣?賣什麼武器,美國說了算?先進武器不賣,擔心被出賣?台灣需要哪些武器?兩岸軍力嚴重傾斜,台灣武器老舊待更新?


中國對美制裁能產生什麼效果?中國出手美國表遺憾,美國老神在在?對中美關係會有什麼影響?台灣像棋子?靜觀其變?美中關係今年不平安?還有哪些潛在衝突?小衝突不可避免,兩強正常摩擦?中國崛起,軍事較勁,美國軍售台灣,讓亞洲盟邦安心?全球安全趨勢評估,台灣的戰略?和中/友日/親美做得到嗎?




會見達賴喇嘛.同意軍售台灣中美關係是否雪上加霜?美中近日小衝突不斷,歐巴馬對中動作強硬!中國不甘示弱,經濟實力崛起,睡獅已醒,展現高度信心?反制軍售,北京未傷人先傷己?



雙方態度都很硬,美中唱雙簧?誰是紙老虎?在亞洲區域安全問題上,美中的國家利益分別是什麼(領土、海上經濟利益)

美國退休官員文章預測2015航母被中東風21改良型導彈擊沉,真的假的?航母特遣艦隊部署、技術、人力、維持都是問題,一艘經費上百億美元,還是不能沒有航母?沒有航母會怎樣,油礦經濟資源和生命線都受制於人?



目前中國如何積極串聯起南亞的珍珠鏈(緬甸.斯里蘭卡.巴基斯坦等港口)?打擊索馬利亞海盜,中國一次成功的遠洋軍事任務演練?中國南進與東擴?亞洲強權中日印競合關係恐怖平衡。東擴南進要裝備!中國在武器研發與部署,取得哪些令人矚目的成果?



美國在亞洲的前置戰略部署,如何借印度、日韓,防範中國?每年花那麼多錢,加上隱藏軍費,中國積極軍事擴軍,為了誰(打台灣?確保資源安全?經濟發展需要?海上航道與運補線安全?
台灣只能靜觀其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