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同性婚姻合法?台灣亞洲第一?
若我小孩是同志?婚姻權人人平等?護家盟為何反對?

來賓:
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 秘書長 張守一
反對同性婚姻法案家長 小偉媽媽

從家長角度,談對同性婚姻疑慮?
同志婚姻合法為何會衝擊傳統價值與家庭體系?

同性戀者及部份人士認為,婚姻是憲法人權,也是個人追求幸福的方式,家長與護家盟的看法?
從父母疼愛小孩的角度,如何看待,又該如何處理,自己的小孩成為同志以及要求同志婚姻。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今天的同志婚姻主題只有護家盟等反方的來賓呢? 根本變成失去平衡的一言堂了。目的是?

匿名 提到...

因為昨天相同的主題,只有請到贊成方,可能是為了平衡報導

Unknown 提到...

昨天原本是要請反方的
結果反方臨時烙跑,根本小孬孬XDDD

匿名 提到...

那還是寧願取消主題吧,我昨天外出沒看到,只看到今天的,想說公視怎麼了..

匿名 提到...


還是有一堆只看一集就作出評論的人

Unknown 提到...

來賓看似專業深入研究,卻是先入為主與偏激極端的觀念,即使振振有詞,但終成為「毫無建樹」的空談。反對者所提出的數據,只是更證明人類的自私與恐同觀念的放大! 族群的和諧,會讓人類滅絕?還是會更美好和平?這是問號嗎?還是要壓榨同性平權好讓世界不斷持續戰爭與人口氾濫製造災難?這集沒有正方的參與,這樣的一言堂 ,會顯得原本就弱勢的言論,原始的公正客觀的價值蕩然無存

Edward Chen 提到...

煩請主持人務必回我此疑問,以饗其他有同類意見的聽友,好嗎??

原本我是從未收視過此節目,週一陰錯陽差看到了,覺得很正面.

我疑問是-主持人出示一張表,據說是全台的對同志婚姻同意/反對調查.

請問是那一個民調公司做的?調查方式是網路還是電話?樣本數多少?..等等煩請惠告.

因為表上顯示:年輕族群同意率高達70-84%使得平均同意率拉成為大約一半一半,但是實際上同意率應該不致如此高吧? 是否網路民調會招徠更大量樣本(年輕族群比較熱心,且手指一點就可發出)比起電話方式緩慢而答覆者較保守,保留唷..

因此使得網路上振振有詞曰:"聽說贊同的過半以上,20~29歲的平均認同率甚至高達84%…" 但如實際投票或立法時反對聲浪更大更強烈吧!
希望主持人及貴台在使用此表前,應該調查與澄清該民調的製作背景,手法...等,好嗎??

敬祝 時安

陳信聰 提到...

Edward Chen 您好:

您所談到節目所用之數據,出處為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所作,2014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指標調查。

很抱歉,在電視節目中並沒有完整說明出處,不過在圖卡下方,有明載資料來源。

感謝並祝好

信聰敬上

匿名 提到...

我是在上週看到 公視的看見心觀點,也是一個好看的節目,上週就有邀請正反方討論相關議題,不管贊成或反對,我覺得張守一的言論或許是出自他的立場,但是卻有些污名化同性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yWRxyMAGo

他在該節目有提到一些愛滋病的數據,我本來以為數據有誤,經過我去查資料,來賓所引用的愛滋病數據,男男戀感染愛滋佔多數,的確是真的從疾管局來的數據,網站上都有。但是我查到以下這篇報導,也算是官方的文件,有興趣請點以下連結,說明了為何男男戀的愛滋佔大部分。

重點就是:男男戀之所以感染愛滋病偏高,是因為帶套的觀念缺少或比例很低。
所以假設如果一個男同性戀者,但是如果全程帶套,感染率會降低。
但如果不管男女或異性,如果不帶套,一樣感染很高。 因為男男戀就導致愛滋偏高,必須了解他的原因為何?這篇文章應該很清楚可以佐證。
http://www.cdc.gov.tw/epaperinfo.aspx?epaperid=C6BCFB9FB98495EC&pid=AC99A09B3437DFD7

內文提到...
因為愛滋病的傳染,並無危險族群,只有危險行為,但某些危險行為卻因客觀環境因素,會在某些族群中一再被執行,因此MSM感染HIV之人數近年來不斷攀升,且有年輕化趨勢,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也是政府單位及MSM族群本身不可忽視的問題。

匿名 提到...

張守一在公視另節目上週看見心觀點有披露男男戀愛滋病數據佔多數,經過查證,資料的確是從疾管局,網站上都有。但是我查到以下這篇報導,也算是官方的文件。
http://www.cdc.gov.tw/epaperinfo.aspx?epaperid=C6BCFB9FB98495EC&pid=AC99A09B3437DFD7
內文提到:
今天呈現MSM之HIV感染的現況,無意標籤化該族群,因為愛滋病的傳染,並無危險族群,只有危險行為,但某些危險行為卻因客觀環境因素,會在某些族群中一再被執行,因此MSM感染HIV之人數近年來不斷攀升,且有年輕化趨勢,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也是政府單位及MSM族群本身不可忽視的問題。

愛滋病的傳染,並無危險族群,只有危險行為...

重點就是:男男戀之所以感染愛滋病偏高,是因為帶套的觀念缺少或比例很低。
所以假設男同性戀,但是如果帶套,感染率會降低。但如果不管男女或異性,如果不帶套,一樣感染很高。因為男男戀就導致愛滋偏高,進而推估其性解放或性行為氾濫,可能有失偏頗,必須了解他的原因為何?這篇報導應該很清楚可以佐證。

匿名 提到...

看了實在讓人搖頭,說詞前後矛盾。前面說同性戀不是病,後面又說會傳染;說同志提倡性解放,提出的例子卻是異性戀;說完全尊重同志,卻是充滿不要與我共享權利的歧視。

每次都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打壓少數人,實質是這些理由在異性戀的世界裡就不曾存在嗎?把主詞從"同性戀"換成"異性戀"一樣會通啦。

總是喜歡拿小孩來當擋箭牌,難道同志一出生就是成年人嗎?同志也曾是他人的小孩,他們的心路歷程你們又了解多少?

匿名 提到...

護家盟名稱取的好其實書讀的太少,中國五千年歷史,一夫一妻的歷史不過幾十年而已,三妻四妾的歷史倒是源遠流長(到王永慶還在傳統呢!),所以才養出你們這些「幻想家」,去看看史記裡漢武帝是不是同性戀?去看看清朝的笑林廣記裡怎麼描寫當時的同性戀!同性戀中國老祖宗早就合法化了。

匿名 提到...

當那位女士口口聲聲的言下之意將"同志"視為"不正常"時,就已經是不尊重及歧視了ˊ_>ˋ

匿名 提到...

幾個應該認知的訊息:
1. 同性戀不是疾病, 是因為APA對疾病的定義作了修改. 除了同性戀, 戀童等非典型偏好也作了除病化.
2. 同性婚姻的確是現代社會新興的家庭形式. 同性戀在全球各地各民族都有出現, 但工業革命以前沒有同性婚姻, 同性戀則不同民族不同時代接受度差別很大(但要說合法化太牽強);
3. 年長者和宗教人士反對者較多. 基督教較敢表態, 其他宗教(如一貫道)就我所知不贊同者也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