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高鐵破產假議題?圖利財團才是真?
引新股東!特許40年!大到不能倒?高鐵吃定台灣?

來賓: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 張勝雄
立委 楊麗環
財經專家 汪潔民



高鐵要破產了?高鐵財務狀況真的這麼慘?


大到不能倒?政府接管高鐵是更大悲劇?
引新股東!特許再延40年!圖利財團?唯一解套?


太多肥貓?高估運量?政府消極?高鐵營運問題?
問題怎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諷刺的是
全球瞭望討論的中國大陸
批判度不會輸你所不知道的中國

匿名 提到...

根本就不會破產啦,幸福國寶人壽負幾百億才破產,高鐵淨值還是正的阿,而且持續賺錢,以後運量應該會更大,我比較同意汪潔民的推測。如果你用一個十年來看就好,以後這些人焉稀少的周邊土地還會像現在一樣養蚊子嗎?
不可能啦。
政府的戰略應該是就在不破產的情況下能夠取得主導權,所以要減資六成,這也是原始股東最跳腳的。
「葉匡時表示,台灣高鐵至少減資六成以上,由公股與泛公股增資300億元掌握經營權」
一旦泛公股主導實際經營,特許50或100年根本就不重要,那只是攤提的文字遊戲。
以上我的理解。

匿名 提到...

我本身是比較支持財改方案過關,財改最重要一句話就是減資六成,還有原始股東不得參與增資的要求,就說明了政府想要主導權,這些財團最後可能還是會束手...

財改之後就是泛公股主導,政府既然已經出資了,擁有主導權也是很合理的。我覺得不用等到特許期之後再來bot,以某種形式將高鐵漸進的OT過去,也是可以接受的,這就是整個財改最重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