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護短?偽善?政治道德?陳為廷襲胸省思!
性騷擾!其情可憫?不可饒恕?當學運領袖犯法...

來賓: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東吳大學諮商中心主任 姚淑文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玥好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 王炳忠
318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賴品妤
318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吳 崢



護短言論?偽善批評?批評的矛盾與困難?
如何看待加害人與受害人
性騷擾者不能選立委?政治道德紅線不容跨越?
兩套標準?彭華幹大家罵翻!陳為廷社會寬容?
新價值?新標準?青年世代從政,面對錯誤的新思維?


從陳為廷事件看性騷擾防治
心理諮商?情緒輔導?性騷擾者的動機與防治?
受害人的傷痕?協助?
陳為廷事件對台灣社會的思考與意義?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主持人今天的講話有點好笑,
1.主持人提到政治道德紅線,台灣還有所謂的政治道德紅線嗎,有哪個人因為道德上的瑕疵而自請處分?抱歉,我實在一個都想不出來,相反的是硬凹..的居多,只為了保留一些利益,尊嚴或道德還留什麼用處?

2. 主持人最後問到是什麼樣的觀念、什麼樣的文化讓他有一個出口?抱歉,看到這裡,我不禁笑了?
我覺得跟教育跟心理治療一點關係都沒有,
來賓似乎沒有提到重點。
(當然這是我主觀的看法)

當然是A片看太多,網路垂手可得,就算不是a片,論壇整理好的辣妹、美眉、學生妹如xk101...,還有報紙、雜誌、綜藝節目..是否無不引人遐想?這些人從國小或國中開始就開始處在一個資訊垂手可得的網路環境,就跟吃飯一樣的自然,各式影片各種節目隨時有人錄影整理好上傳到youtube。
在青少年時期對異性的好奇與慾望,更容易受影響,稍微把持不住可能就容易做出偏差的行為。

這也說明了一件事,以前人家說代溝,現在如果你不用網路,你可能跟是年輕人隔了好幾條溝,而不是只有一條溝而已。

匿名 提到...

看完只有一個心得,陳的事件是一面鏡子,讓我看到這真是個徹底偽善的社會沒錯,比起陳的性騷擾是否更令人作嘔。
道德紅線就是來賓講的=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既然大家道德標準這麼高,建議民進黨還有國民黨等最好把曾有外遇、婚外情、性騷擾...或賄選、貪汙等情事者,終生不得代表黨團參選,都給條文化。

小青 提到...

性騷擾就是個違反民主價值核心理念的行為:自主,別人不能妨礙你的自由,你的自由也不應妨害他人的自由。

艾莉絲 提到...

賴小姐的立場很尷尬吧,被騷擾的當然是個不快樂的過程呀,難道是開心的?諮商老師講得很好...

匿名 提到...

主持人開場說的很好…“讓台灣更加進步!”,這也是當初參與和支持學運的眾人所期待的,但是這一集以後我對所謂的學運世代感到徹底失望。兩個人在那邊扯東扯西的看了實在令人心寒。陳為廷當初的行為或許可以原諒,可是這些人如今的這些行為… 什麼崇高理想?“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苗栗人保重!天佑台灣吧!

匿名 提到...

心理疾病應尋求專業治療,不應以任何藉口侵犯他人. "嚴以律己"是做人的根本.否則如何服人?還是只會打著空泛口號,改革別人?雙重標準,只會更讓人不屑!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賴品妤可能很少上電視,很多問題變得有些離題,這點應該不用過於苛責。

陳為廷這個是「以前」犯下的過錯,那就是他假設也得到了行為的矯正,是否可以參選?民眾到底選擇原諒,還是一生的汙點,都不能允許這樣的人參選?
而過去一些政治人物是在為官或參政是在進行中當場就被抓包,這也許更嚴重吧~政治道德標準又在哪裡?
簡單說就是
1.外遇可以,但是性騷擾就不行?
2.洗心革面,可以,還是終生都有汙點,不能允許這樣的人參選。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賴品妤的觀點很好,不過可能在文字表達上的用語可能一般人不太聽不懂...。
其中提到
1. 性騷擾有不同的層面,網民對於太陽花女王是否也構成了言語的性騷擾。這是社會集體的罷凌,你很難想像?
2.吳爭說的很好阿,不單是陳為廷個人有問題,整個台灣社會在性別這一塊都有問題。
所以,不要把全部的錯都歸給水果日報這類的媒體。

陳為廷的事件讓我看出台灣這社會真的病了,我以前也不曾有這麼深的感覺。
主持人最後語重心長的問 那有沒有辦法改變?怎麼去改善性騷擾這樣的環境?
我想應該沒什麼人回答的出來,這社會已經病了,最重要的是
根本沒有人願意去面對這個問題。不過還好友這個節目願意藉由
陳的事件深入去探討台灣性騷擾的問題。

性騷擾是對女性的不尊重。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離婚率很高,而且家庭暴力也是層出不窮,甚至男女朋友之間的施暴。
大家都高喊人權人權,甚至所謂的族群和諧(女性也算一個族群吧),我覺得實際上甚至是倒退的。

匿名 提到...

人家走上街幫你 你唾棄人家 幫你的人下場淒慘
犯過錯的人全都沒有資格幫你 以後還有誰敢上街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