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雲林地層下陷 高鐵重大危機!
灌溉水井全都封?農民批政府欺人太甚!到底是誰偷了水?




來賓:

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總幹事 廖冠貿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 呂政璋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科長 許宏博

CALL-OUT:前水利署副署長 吳憲雄

CALL-OUT:雲林縣二崙鄉來惠村村長 廖文合

CALL-IN 地層下陷導致高鐵危機!雲林灌溉水井該不該封?


鐵跟雲林台78線交會處的墩柱,因為地層下陷的關係,墩柱的角度變化,已經達到1500分之1.067,雖然還低於安全值1500分之4.5,但已經超過了警戒值。

主管機關高鐵局也強調,高鐵目前安全無虞,但雲林地層下陷的問題必須盡快解決。




雲林地層下陷有多嚴重?


高鐵與雲林東西向快速道路交叉點的土庫路段,去年地層下陷高達六點五公分最為嚴重,高鐵希望雲林沿線農民不要抽地下水,水利署計畫封閉1115口井,農民很不服。



為何雲林地層下陷問題如此嚴重?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現在農用井多屬於淺水井,對地層下陷影響並不大,影響大的是自來水公司與水利會共八百口的深層水井,並水利會的水資源分配,出現問題。如何解決?能否解決?


與民爭水?


為何濁水溪會沒水?現有灌溉水井與地層下陷之間的關聯?地表水都被六輕跟工業區拿走了?!雲林水資源分配極不合理?

封水井救高鐵?農民:乞丐趕廟公!有無解決方法?農業轉型旱作?政府徵收農地?生技園區?…中央態度?縣政府態度?農民態度?




地層下陷會是不可逆?


地層下陷會帶來哪些影響,是否讓高鐵的營運安全出現疑慮?高鐵危機怎解?



地層下陷的問題能否因為種樹、做好水土保持而解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2345678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