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性侵不違意願?全民對抗恐龍法官?
修法就能保護兒少?避免兒童遭二次傷害 司法人員應再教育?




來賓:

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主任、勵馨基金會研發長 王玥好

律師 賴芳玉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

社會記者 林朝鑫


一件又一件,兒童慘遭性侵,法官竟然說沒有強烈反抗或是沒有明確說出性侵時間過程,因此認定不違反兒童意願,輕判性侵案件。讓超過28萬網友串聯,組成正義聯盟。決定要在9月25日號召民眾走上街頭、發起白玫瑰運動。


彈劾不適任法官、修法?


台灣社會憤怒,要求立即修法並淘汰不適任法官!為何法官判決會如此違背常理?



來自民間的壓力,迫使馬英九總統發言強調,司法應該獨立不應該孤立,司法院也表示要修改刑法,對於性侵七歲以下幼童者加重判刑,不過兒福聯盟認為,修法只能解決部分問題。






不適任法官的淘汰,國外怎麼做?現階段的台灣還有哪些該努力的地方?



如何從司法杜絕性侵再犯?


性侵犯出獄後,真的改過自新了嗎?根據統計,性侵犯的再犯率超過五成,輕判已經在無形中造成民眾恐懼。



社會大眾給了受刑人機會,卻依然有人獸性不改。除了修法一律加重刑責外,如果在審理過程中,能夠採信更多社工員以及兒童心理專家的說法,能不能避免類似問題一再發生?








國外經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國破全球最大戀童集團 逮捕對象包括老師 醫生 護士 兒童志工 執法人員 神職人員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55198
加國破全球最大戀童集團 救386童

加拿大警方宣佈破獲,全球最大宗跨國戀童集團,在國際刑警組織及多國協助下,在世界各地逮捕348人,解救386名兒童,最小的受害者只有五歲。而被捕的戀童者,包括40名老師、32名兒童志工,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多倫多性犯罪中心官員 黛絲嘉丁:
逮捕對象包括40名學校老師
9名醫生和護士
32名兒童志工
6名執法人員
9名神職人員
以及3名養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