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蔣友柏:30歲以下「爛」 不用!
沒責任眼睛長頭頂?什麼都要卻不實幹?怎麼才叫好人才?



來賓:

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 曲家瑞

紐約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陳文敏

遠雄企業團人事總務室協理 陳美玲

年輕上班族 吳玉玲



橙果設計董事長蔣友柏:「我的團隊比較特別,都是一些怪咖,30以下我不談,爛啊!沒有責任感,什麼東西都想要,眼睛長在頭頂上,也不務實,也不喜歡苦幹,也不喜歡實幹,這是我的實際上面操作下來真的是這樣,連我在客戶那邊都一樣,30歲以下我不談。全世界現在大家都在問,不管是為工作、為你更好的生活,他一定有個理由去做,目前台灣這一群不是這樣,他的想法只是說,反正我過一天算一天,我做一天是一天,這個東西就一定會被淘汰,這避不掉的!」

蔣友柏說得有道理嗎?年輕人是草莓族?不耐操、不好用、眼高手低、不實際...真是如此?這是年輕人的普遍問題,還是上一代永遠看不起下一代?


老闆心目中的好人才到底是什麼?學歷、經歷、外貿、談吐...老闆面試時怎決定要用什麼人?表面工夫很重要?任勞任怨做到過勞死,才是老闆眼中的好人才?阿諛奉承拍馬屁,老闆只愛這種人?一個月拿你2、3萬,憑甚麼要我做那麼多?老闆永遠是對的?遇到爛老闆怎麼辦?堅持己見=固執難溝通?創意=搞怪不聽話?老闆會不會要求太多?


為何加薪、升遷永遠是我旁邊那個人?永遠坐同一個位子,永遠做同一件事,要怎麼脫離泥沼?每個人都想平步青雲、每個人都要升官像坐直昇機,怎麼做?如何保持工作熱誠?怎麼發現自己的優勢潛力?怎麼建立個人品牌?

1 則留言:

呆丸哈哈哈 提到...

蔣友柏抄襲被抓包 網友酸:「靠爺族」才是文化流氓
2011-11-13 ETtoday新聞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以一句「30歲以下我不用」的言論而與網友槓上的蔣友柏,這回可能笑不出來了。因為先前蔣友柏經營的橙果設計公司傳出金魚圖案抄襲事件,原創者告上法院後,法官認定蔣友柏確有抄襲,判其敗訴並須賠償65萬元,讓大批網友直呼「爽!」甚至還有人嘲諷說,他不過是個「靠爺族」,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2010年5月份,因為一個放在喜餅外盒的金魚圖案,使得橙果設計公司陷入抄襲風暴之中。聲稱是原創者的陳玥呈一狀告上法院,當初蔣友柏還大罵檢察官是文化流氓。想不到最後判決結果卻完全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讓網友們紛紛拍手叫好,恭喜他獲得「法院認證」,成為自己口中的「抄襲創意文化流氓」。
對於判決結果,有人開心地說,感到「很溫馨,又很得體」,大讚法官判得好,甚至開玩笑支持法官出來選總統。還有人說,「司法正義終於復活了!」有人則酸溜溜地說,「(蔣友柏)頭髮都理好了,為什麼不讓他進去關!」也有人不客氣地直批,「一副刁民樣,看你爽多久!」
不過也有人認為法官只罰65萬元實在太少了,簡直就與鮮奶聯合漲價時「重罰超商2千萬」有異曲同工之妙,呼籲法官應該提高罰款,才能嚇阻抄襲事件再次發生。另外也有部分網友指出,蔣友柏其實是個「靠爺族」,「要不是他姓蔣,他那種創作,沒人鳥他」,藉此砲轟蔣友柏高傲的態度。
而網友們之所以會對蔣友柏這麼反感,主要都是因為蔣友柏在2010年7月接受雜誌專訪時曾經提到,「30以下(應徵者)我不談,爛啊!沒有責任感!什麼東西都想要,眼睛長在頭頂上,也不務實,也不喜歡苦幹,也不喜歡實幹……」等言論,而惹火大批網友。自此之後,網友們就不曾再給蔣友柏好臉色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