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骨質疏鬆?關節退化?
葡萄糖胺不治骨鬆!保健品別亂吃 顧骨本學問大!



來賓:

長庚醫院基隆院區外科系主任、長庚醫院骨科教授 陳志華

中醫師 吳明珠

資深藝人 文香

廚師 柯俊年



維骨力、紐力活...保骨產品現在在市面上賣得嚇嚇叫的,許多老人家有骨質疏鬆、關節病變、雙腳無力的毛病,看到電視上的藥品廣告能夠健骨強身,馬上到藥房挑個產品來保養自己。不只老年人,衛生署在去年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國人50歲以上的女性中,超過四成都有骨質疏鬆的問題,比男性增加了快一倍。




骨質疏鬆要吃維骨力?多攝取蛋白質補充鈣質?關節不舒服是因為骨質疏鬆?有多少流傳的健骨觀念是錯的?保健品怎麼吃才有益無害?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骨質疏鬆?坊間流行骨質密度測量儀,準確度如何? 該如何正確測量?




骨質疏鬆的原因是什麼?更年期婦女、銀髮族,什麼樣的人容易有骨質疏鬆?




運動、曬太陽、鈣片、維他命,如何預防骨質疏鬆?如果已經有骨質疏鬆,要如何治療?中西醫的骨鬆預防與治療之道?




老人家容易雙腳無力,走路、爬樓梯都是折磨,退化性關節炎是很多銀髮族的煩惱!退化性關節炎有什麼症狀?成因是什麼?除了老人家,還有誰容易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如何預防?如何治療?如何運動才能改善?怎麼運動才不會對關節造成二度傷害?平時要注意哪些動作?中西醫的關節退化預防與治療之道?




美味又有益骨骼強健的美食!(柯俊年廚師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