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三颱夾擊?台灣警戒!
遊民有礙觀瞻?北市強勢驅離!




來賓:

1900-1930

氣象專家 熊臺玉

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所教授 陳正達

1930-2000

輔導遊民十年社工員 楊運生

前台北市勞工局長 鄭村棋

基督教恩友中心執牧 李政隆


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南修颱風,目前在台北的西北方約13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西南西前進,但它的結構不紮實,有持續減弱趨勢。可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至於在台灣南邊的萊羅克颱風目前還呈現滯留的情況。






三颱!台灣威脅加劇?


西南海面的6號颱風萊羅克,7號颱風康伯斯、台灣海峽北部的8號颱風南修、各自對台灣威脅?到底有無藤原效應?三颱同時出現純粹是巧合?有無氣象上的意義?




怎麼突然間出現8號颱風南修?台灣與日本再資料判讀上有無差異?六號萊羅克八號南修颱風合而為一?合而為一會導致萊羅克變很強嗎?

媒體大規模報導,自己嚇自己?危機要等發布萊羅克颱風陸上警報才產生?如何判定颱風的可能影響?


花博!為觀瞻趕街友?

警方上前驅趕睡在龍山寺週遭的街友們,連坐在地上稍作休息的也一併勸離,街友們無奈地只好帶著隨身的家當離開。

街友們不滿台北市政府強力驅趕,懷疑這跟11月初即將開幕的花博有關。有礙觀瞻?誰來認定?

而市府強調,絕對沒有下達驅逐令,因為接獲萬華市民反應,流動攤販、流鶯及遊民長期佔據住家門口、路口,才會從上週三開始進行驅離。動用公權力驅離街友的法源與爭議?






治安死角?遊民危害社會秩序?不偷不搶,遊民犯著了誰?遊民真的比較危險嗎?我們究竟在害怕(厭惡)什麼?為何無法容忍遊民?然而,店家與住戶權益難道不需保障?



一個所謂的進步民主人權的城市,該如何面對、處理、安置遊民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