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楊秋興宣布:退黨參選!
綠營正式分裂 藍營擔憂棄保 大高雄選情撲朔迷離?




來賓: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南方公民社會守護聯盟執行長 魯台營

網路視訊: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 廖達琪



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下午正式召開記者會,宣佈「正式參選大高雄市長!」同時,也宣佈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對於初選時陳菊對他的各種打壓和抹黑手段,黨中央無法處理,令他對黨感到失望。也宣示了他將為大高雄親緣打造第二個新加坡!




楊秋興言談中更首度透露,黨中央在整個初選過程中偏坦對手陳菊,令他失望,也是他參選原因之一。民進黨中央下午由黨主席蔡英文主動拿出民調數據,回應楊秋興抨擊黨內初選民調不公,對他極盡打壓的指控!真的有抹黑?真的有蒐證?真的有選舉不公?楊退黨參選正當性能否說服綠營?民進黨為何整合失敗?問題出在哪裡?




楊秋興退黨參選,還高分貝痛批黨內初選不公,黨中央極盡打壓,如今民進黨大高雄分裂已成定局,黨主席蔡英文第一時間除了表示遺憾,也極力澄清黨中央沒有偏袒。拿出黨中央所做的民調數據,主動反擊楊秋興對初選民調的質疑,蔡英文還不斷強調團結,也對支持者信心喊話,民進黨不會被打敗。而且楊秋興雖然已經宣布退出民進黨,但黨中央仍不排除要黨紀開鍘。大高雄三分天下,綠營怎麼看?藍營怎麼看?中間選民又會怎麼看?




楊秋興:走中道、選擇人群最多的那條路!?中道在台灣可行嗎?沒有黨的支持,參選格外辛苦,當選機率也低於黨候選人,台灣被藍綠綁架了嗎?無黨派參選人有能力、有資源影響甚至打敗黨候選人,還是只是攪局者?脫黨參選對民主及政黨政治的影響?




牛肉在哪裡?大高雄三大候選人各自的政見是什麼?三位參選人對大高雄的願景是什麼?台灣人民選黨不選人?政見再多再好有用嗎?就業、環保、產業、交通,高雄重要議題多,選民真在意?




健康、就業、經濟、競爭力、環保、交通,高雄考驗多,誰能帶領高雄前進?縣市合併後,資源增加但是問題也更多,誰能解決每個地區的發展落差?誰能帶領高雄人民更上一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