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現代文明病:「代謝症候群」!
糖尿病高血壓 中風癌症心臟病 問題根源都出在代謝?



來賓:

員榮醫院院長、心臟內科醫師 張克士

台大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王治元

資深藝人 趙舜

醫藥記者 洪素卿



你是肥胖一族嗎?趕快檢查一下自己的腰圍是不是太粗了?街頭隨便看一下,小腹婆、大腹翁隨處可見。過去大家稱讚肚子大的人是像宰相一樣肚裡能撐船,但現在從健康的角度來看,肚子上的這一圈,男生如果超過了35.5吋,也就是90公分,女生超過了31.5吋,也就是80公分,都被歸類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何謂代謝症候群?在台灣到底有多嚴重?




腰圍太粗的人,就要注意血壓、血糖、三酸甘油酯的指數會不會也都比標準還高,代謝症候群有五個指標,如果你符合3項以上,就是屬於代謝症候群一族!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資料,有代謝症候群的人,代表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甚至腎臟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2倍以上。所以,以後健檢時,可得注意自己的腰圍大小,遠離大肚楠,才可保有健康。




為何會有代謝症候群?




代謝症候群和中風、心臟病、洗腎、高血壓、糖尿病、癌症…之間有關聯嗎?誰是因?誰是果?糖尿病高血壓只是表現,根本問題是代謝出問題?




解決代謝症候群的方法?如何透過生活作息、飲食、運動讓身體遠離代謝症候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