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香港旅客慘死 中菲關係生變?
菲律賓草率亂搞 港人怒氣難消 中國東協關係添變數?




來賓:

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商學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曾明朗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

資深媒體人 亓樂義

資深評論員 林保華

香港29號下午3點舉行了跨黨派大遊行,參與遊行的民眾身穿黑白素服,手綁黃絲帶,為在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遇害的8位同胞,默哀三分鐘。

香港人要菲律賓嚴查真相,公開道歉,隨即展開的無聲遊行,帶頭議員們拉起黑底白字的標語,一路不喊口號,作為對菲律賓政府無聲的抗議,估計有8萬人參加遊行。而同一時間,香港的菲籍外傭團體也舉行了祈禱會和燭光晚會,悼念死難者。

這起慘劇,會對香港、中國、菲律賓有何影響?

中國與南海週邊國家關係合作對抗。



港人如何看待菲律賓事件?菲律賓蔑視中國人?單純個案?中菲關係生變?如果被挾持的是美國人,菲律賓會這樣草率嗎?



港人氣翻天!中國冷處理?香港人民如何看待中國此次態度?中國為何冷處理?菲律賓在南海主權議題的重要性?



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依賴合作關係?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競爭敵對關係?

中國、美國在東南亞勢力的消長?港府特首沒有外交發言權?此事件中,所凸顯的一國兩制問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這集有重播嗎?

最近有話好說的重播整個被打亂,全取消了嗎?我還滿想看這一集的。

陳信聰 提到...

抱歉,因為公視節目排檔調整,有話好說晚上12點重播變得很不固定。

這集內容下週我們就會放到網路上,還請您見諒。

信聰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