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黑道猖獗 胡志強再度宣戰!
重大刑案頻繁 黑道當街狙殺 維安特勤進駐 台中治安失控?




來賓:

警察大學 警察政策所教授 許福生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黃馨慧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

社會記者 林朝鑫

CALL-IN 台中治安問題為何如此嚴重?如何才能解決?


繼上週地方角頭被槍殺,台中市昨天又偵破擄人勒贖案,接連發生重大刑案讓台中治安亮起紅燈。

台中市長胡志強坦言治安失控,尋求維安特勤隊進駐,同時重申向黑道宣戰。台中市犯罪率,連續六年最高,治安敗壞人心惶惶。




台中治安到底有多差!


近年來,台中槍擊案,一件又一件,民國八十八年sogo百貨遭人掃射,波及一名孕婦,接著林明樺集團在耕讀園談判,雙方一言不合在店家互相開槍,造成三死兩重傷。



而就在上個月底,一名地方角頭當街被槍殺身亡。不只是黑道開槍尋仇,二年前胡市長自己的座車音響遭竊、今年有女大學生,在熱鬧的一中商圈被隨機擄走性侵害,治安不好已經危及到一般市民的安全。


爲何重大刑案一起接一起?


台中市去年發生了131件的重大治安案件,今年到現在才六月初,卻已經有98件。為什麼這些重大事件都發生在台中呢?議員認為,台中市八大行業林立以及人口流動頻繁,容易導致治安亂源。治安亂象難根治!



為何台中黑道如此猖獗?原因何在?憨面過世,群龍無首,台中進入地盤爭奪戰時期?上下游產業鏈完整?槍枝、毒品、色情、特種行業、幫派人力、黑道群聚效應?

非戰之罪?中彰雲投黑道都算到台中市頭上?交通便利?燈光好氣氛佳?黑道喬事最愛來台中?


警察人力不足?增加40名維安能作什麼?維安特勤進駐、增加警察人力、警車更新、…真能解決治安問題?槍戰發生,警察跟角頭在泡茶!警察黑道掛勾?市長任黑道老大治喪副主委的爭議?

5月3號,胡市長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報告,各項犯罪均大幅下降,台中治安其實不旦沒有惡化,反而越來越好!?一清、迅雷、治平…各項治安專案成效及迷思?



治安政策該怎麼做才真的有效?給胡市長的建議?到底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還是政府缺乏整頓治安決心?台中治安問題怎麼解!正檢驗著政府保護市民生活安全的能力和決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日後來賓上節目,穿著上要注意,不要穿代表某組織或繡有標誌、名字的上衣。因為大家是在討論問題,不要讓觀眾有因人廢言或特別支持的情形。
另也請來賓不搶話(如記者 林朝鑫)。

政治人物參加黑社會人士的告別式,本來就不應該,不是捐了錢他就是善心人了。看過國外報導王金平等等也參加,恥笑台灣是黑道治國。難倒黑白道真要如此才能平衡嗎?

小馨 提到...

讓你體會女生的溫柔

哥哥安安 我是小馨唷的大二的學生

城市霓虹交错 也許我們曾經擦身而過唷

誰會忍不住寂寞

在昏暗的夜裏 彌漫的情欲是我的痛

那并不是我的本意在昏暗的夜裏的

不要說我是個壞的女孩

我只是生活無助 出來兼 差

現在的青春是我拼搏的籌碼

我用我的身體滿足彼此的需要

沸騰的是今夜的情

熱情的服務 我希望你能一直記得我的存在

短暫的插曲 希望能讓你忘記一切煩惱

誠意的哥哥加我MSN---tw520xian@hotmail.com

這是我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xiaoxi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