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明天過後 誰來領導地方?
雙英拼戰政見空洞 建設掛帥環保退位 輸贏與我何關?




來賓:

空大公行系教授 李允傑

台灣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視訊: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





選戰最後12小時,選情持續膠著,藍綠雙方都不敢掉以輕心,被稱為一級戰區的宜蘭縣、新竹縣和花蓮縣,結果如何,對兩黨都具有重大意義?

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指出,國民黨在六個縣市面臨苦戰。包括宜蘭、新竹、花蓮為何國民黨打得如此艱困?

換句話說,國民黨打得艱困的選區,就是民進黨的逆轉的關鍵縣市?取得這些選區,對民進黨而言有何意義?




這次選戰後,藍綠政治版圖會有何消長?誰能跨越濁水溪?



為何外界認為明天的三合一縣市長選舉是馬英九總統的期中考?國民黨選情的成與敗,對馬總統的影響有哪些?憂心地方包圍中央,還是政令的執行將會更有效率?

競選期間,候選人競選支票滿天飛,多少能兌現?蘇花高速公路的興建、童玩節的復辦、老人年金的補貼,甚至是假牙免費、營養午餐等福利政策,各黨端出的牛肉都一樣,選誰有何差別?縣長的權力有多大,能改變什麼?然而,財政困難,錢要從哪裡來?




與民眾習習相關的,還有近期的幾項重大地方議題,而環保成票房毒藥?為何沒人敢反蘇花高、中科四期、七星潭BOT?

地方派系在選舉中的角色,已經式微,還是換了新面貌?誰在掌握地方?選舉在台灣,選人選黨選政見?選民睜亮眼也不一定看得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