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無殼蝸牛20年 房價仍是最大民怨
政府真心解決民怨?吳揆:增加供給 學者:頭痛醫腳!





來賓: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

淡江產經系副教授 莊孟翰

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 李幸長

長榮大學社會力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黃肇新





行政院研考會舉辦的十大民怨票選結果出爐,都會房價過高,成為民眾最煩惱的課題。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將透過在捷運周邊鄰近土地,興建青年平價住宅,解決台北房價過高問題。增加郊區供給,開對藥方了嗎?要收實效要多久?



從供給面著手是解決問題還是增加空屋率?政府真有心解決高房價問題?有人批評請鬼拿藥單,政府的作為會不會適得其反?


房價漲不停,是誰在推波助瀾?台灣住宅政策,問題出在哪裡?學者專家怎麼看?提供平價住宅?差別利率、稅率?增加自備款?房屋交易稅?捷運?專家提出的策略如何落實?





台北問題就是全台灣問題?為何非住在台北市不可?台灣的區域失衡問題有多嚴重?中南部等其他縣市的房市問題是什麼?









政府的房屋政策究竟為何?無殼蝸牛運動20年,政府敷衍20年?20年來做了什麼?



房價越來越高,薪資不漲,民眾購屋計畫恐怕越來越來長。無殼蝸牛運動再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空屋率又高又貴!解決方式:

我曾有聽過澳洲政府有規定建商要將房子賣完後才能繼續蓋下ㄧ個建案!就可減少有空屋的狀況!
澳洲土地極大但也是也開發的土地要開發到某種程度才會繼續開發土地!
以上我相信台灣的政府決對做不到的!因為政府人員不掛勾就很偷笑了!